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美女作家不妨一试新《水浒》李师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8:09  新浪娱乐

  随着综艺节目《水浒英雄会》、谍战单元剧《水浒传(评论:美女作家不妨一试新《水浒》李师师)之龙虎山客栈》以及胶片电影《水浒传之浪子燕青》的陆续推出,《水浒》文化产业项目可谓“全面开花”。由此,新版《水浒》对演员的遴选更加引人瞩目,值得注意的是,一直被网友看好饰演潘金莲的李牧遥,被推荐出演孙二娘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凭心而论,李牧遥虽然眼角眉梢有一股无法言喻只可意会的“风骚”韵味,但是由于身为美女作家、又走知性女人路线,整体的文雅气质和“风骚”、“淫荡”很难挂上边,可以说是八杆子打不着。不过,个人认为她和原著《水浒》的另一位绝色尤物——李师师倒有几分相像。

  原著李师师有“水浒第一美女”之称,其美貌自不说,而且气质温婉优雅,从宋徽宗到不近女色的宋江均被迷得神魂颠倒。再看李牧遥——公认的“美女作家”,能被力荐成为潘金莲的热门人选自然美得不俗,而她的书卷气似乎也与李师师有相投之处。

  李师师不仅有沉鱼落雁之美,对于琴棋书画也样样精通,是个典型的古代才女。而身兼商界名媛、知名畅销书作家、演员多种身份的李牧遥可以说是现代少有的女精英,才智也非同一般。

  有意思的是,李师师或许是因为沧落红尘,眼神常常流露着忧伤的情愫,而且喜欢凄婉的诗词、唱曲,是个不折不扣的“冷美人”;李牧遥曾因“裸戏”罢演淡出娱乐圈,转战文坛后眼神中多多少少有了作家的忧郁感,其外表也属于略带忧郁的那种。

  从扮相、气质、才学上看,李牧遥与李师师有太多相似的地方,凭着在娱乐圈几年历练的不俗演技,演这个角色应该不成问题。

  有意思的是,美女作家李牧遥前不久公开在博客上表示,自己不会演潘金莲,也不会演孙二娘,那么,我倒建议她换一种思路,说不准还真能摇身变为“李师师”大赚观众眼球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