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主妇》当周剧评:妒火、泪水及荷尔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6:11  新浪娱乐
《绝望主妇》当周剧评:妒火、泪水及荷尔蒙

Lynnet在丈夫的冲动面前近乎绝望(资料图片)

《绝望主妇》当周剧评:妒火、泪水及荷尔蒙

神秘的“黑手”现身(资料图片)

《绝望主妇》当周剧评:妒火、泪水及荷尔蒙

温情背后的欺骗(资料图片)

  紫藤镇,一道尽是诡秘、刻满无助的美国中产阶级远郊社区生活风景线。它偶尔展露灿烂的阳光,让欢乐愉悦写在每一个沐浴在爱河和幸福的人们的脸庞。它偶尔飘荡绿草的清香,让被不安和压抑摧残得支离破碎的人们得到片刻的舒缓。当然,更多的时候,在这一栋栋充满了罪恶和欺骗的公寓里,痛苦成为藏匿隐秘的恶果,麻木成为精神紧绷的表象,它让原本静谧、温馨的城镇平添了太多的苦涩、阴暗和无奈。同时,它也让落户于此的感同身受的人们称为挚爱的朋友和知己。

  四年来,坐在电视机旁看主妇们轮番上演一幕幕悲喜交加的情节剧早已成为生活中的一种习惯。但当编剧协会的罢工排山倒海似的呼啸而至,这股旋风不止摧毁了紫藤镇上的花草瓦砾,也摧垮了观众们执著的神经。四月,《绝望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复播的前两周,全美收视人数跌破1600万,创下剧集历史新低。眼看观众们几乎对主妇们歇斯底里、步伐缓慢的剧情推进失去了耐性,编剧决定在本周快速抖出大包袱,尽快以Big Shock的形式收复失地。

  当人们已经认定本季重新入住紫藤镇的主线人物Katherine的前夫早已埋尸地底、化为白骨之际,编剧却将一个饱经沧桑、夹杂忏悔和神秘的父亲形象火速呈现在荧幕前。他就是上周剧情结尾在印有Katherine和女儿Dylan照片的报纸上化红圈的神秘“黑手”。在和女儿重逢后的初次交谈中,他承认自己就是Dylan的父亲。墨黑的镜片下面似乎正在策划着又一场危险的阴谋。而被真相拒绝了太多年的Dylan也正一点点步入早已设计好的圈套里。(窃以为这个谜一样的男人的身份还有待进一步探究)

  谁是“主妇”里最绝望的一个?至少在最近一段时间,“超级妈妈”Lynnet真得已经算是身心俱疲了吧!眼见曾经给自己日渐干涸的生活注入些许“刺激”的迷人帅哥Rick又再次闯入自己刚刚得到些许平复的生活,丈夫Tom妒火中烧的过激举动开始提醒Lynnet要更加谨慎的面对这些“诱惑”。而当发现丈夫并没有真正消除对自己“不忠”的揣测,捣蛋的双胞胎儿子又纵火烧了可能夺走她们妈妈的Rick的店铺之时,震惊和无助全写在Lynnet苍白憔悴的脸庞。(只是觉得Tom的嫉妒不过适得其反的一点点把Lynnet推向越轨的边缘)

  康复回家的Mike从Julie那里得知Orson就是险些让自己丧命的撞车者之后,主动找Orson对峙,当他看到眼前这个为当年的“罪恶”背负了太多的自责和内疚的男人时,他选择了原谅。毕竟,宽恕是对那些只能在静谧的夜里为自责而沁满泪水的人们最大的恩赐。但不幸的是,最应该原谅Orson的Bree却近乎绝望的选择了放手和拒绝。两个对自己近乎苛刻的伴侣,一起经历了欺瞒邻里、一起经历了死里逃生,实在想不明白Bree还有什么理由做如此草率和自私的决定呢?一个选择泪水倒咽腹中,一个选择泪水喷涌而出。何必在折磨自己早已千疮百孔的内心呢?正如Bree对荷尔蒙刺激下情绪激动的Susan所说的:“当我要宣泄我的情绪时,我会假想一个盒子,把所有感情搁置其中,并把这个‘盒子’抛到空壁橱里”,让这些或激动、或悲痛的情绪挥发、扩散、消失。什么叫“绝望”,想必这就是了。即便那些泛滥的荷尔蒙已经充爆了神经,在Bree那里,也没有见光的一天。真心希望她能够迎回Orson,这个已经被自责折磨得近乎绝望的男人。

  至于已经尝试收敛起锋芒的Gaby,一只导盲犬的到来还是引起了她久未发作的“专横”和“刁蛮”。当她理解到丈夫的无奈和失落之后,还是选择包容和谅解。或许,这才是人们爱上她的原因。除了过人的美貌,她还拥有一颗越发宽广的心胸。时间,在磨砺恋人们的关爱。一如同时间在磨砺观众们的耐心。在经历了大量铺陈之后,《绝望主妇》的第四季,高潮即将来临。(新新/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