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姐妹》当周剧评:双重否定的代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0:58  新浪娱乐
《兄弟姐妹》当周剧评:双重否定的代价(图)

大家都心事重重(资料图片)

《兄弟姐妹》当周剧评:双重否定的代价(图)

编剧认定了他们俩?(资料图片)

《兄弟姐妹》当周剧评:双重否定的代价(图)

甜蜜的“两只”(资料图片)

《兄弟姐妹》当周剧评:双重否定的代价(图)

欢笑背后是无尽的忧伤(资料图片)

  生活,总是习惯和太过在意的人开玩笑。当你在一无所有的贫瘠面前早已变得麻木,或许命运会给你安排一个诺大的幸运,让你顾不得追究其中的缘由,纵情投入这一段冥冥中恩赐的幸福。而当你已习惯于被快乐环绕,自由豁达地享受甜美殷实的光阴,那生命中的摆渡人可能又会给你凭添些烦恼、失落,让你舒展的眉头再次深锁。

  正如《兄妹》(Brothers & Sisters)中的瑞贝卡(Rebecca),从牙牙学语的婴童到如今亭亭玉立的淑女,她从没有体会过旁人眼里无比高大的父爱。母亲自由率直的个性注定了她们空耗上漂泊数载的光阴,同时也练就了Rebecca独立、略显忧虑的性格。然而造化弄人,突然间生命里多出了一个已然亡故的父亲,自己苍白的履历里无情的加上了一个“私生女”的头衔,太多生命中的变故让小妮子一时间失去了方向。还好,在“父亲”用一生的精力苦心经营的大家庭里,兄弟姐妹们坦然地接受了这个惹人怜爱的“小妹”。渐渐的,Rebecca也慢慢开始尝试融入Walker这个温情满载、嬉笑怒骂的大家庭,不能免俗的加入到兄妹间无休无止的“电话煲粥、互揭八卦”里,她成为这个大家庭招牌式的餐桌聚会里必不可少的座上宾。她感受到了生命中从未有过的温暖、关怀和爱。她开始暗自庆幸自己的名字末尾也有一个Walker。

  然而,生活的玩笑总是在不经意间接踵而至。它不由人思考,它快得让人来不及回神。一个陌生的略显邋遢的中年人闯入了Rebecca本已平静的生活,而且此君才是小女儿的正牌父亲。这样的玩笑,似乎开得太大了些,太离谱了些。(实在不明白编剧如此的大费笔墨究竟有什么意义,难道只是为了撮合她和Justin的兄妹恋情?殊不知,它在构造一段“姻缘”的同时,也在毁掉一个人物。至少,Rebecca母亲的光彩形象失分了不少。)

  本周,《兄妹》第二季最大的包袱终于揭晓。不知是Rebecca的身世之谜真的吊足了观众的胃口,还是作为该剧Lead-in的《绝望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收视回暖,本周B&S的收看人数也在复播之后再次攀升。Walker一家参加慈善晚宴,Robert在妻子Kitty坚决不赞同的情况下,还是拒绝了竞争对手提出的联合竞选从而赢得成为美国下一任副总统的机会。(想必关于参议院此次竞选之路的最终命运还要与时俱进的等待现实中08美国大选最终结果的公布才能揭晓)“万人迷”Kevin在爱侣Scotty面前还是改不了他盛气凌人的作风,难道他忘了这一段感情经历过多少波折了吗?高傲的态度怎么能出现在“求婚者”的身上呢?何况对方还是个心存幻想的浪漫主义者。另一方面,大姐Sarah在感情上的一时犹豫可能让家族生意再次陷入危机之中。

  是的,本集的原版标题叫做“Double Negative”。一方面,残酷的DNA测试打翻了Rebecca是Walker家小女儿的甜梦。另一方面,Rebecca选择暂时向这个温情脉脉的大家庭掩盖这个她一时还无法接受的事实。或许,她只是选择暂且在争取些时间享受这个大家庭无处不在的温暖吧!但谎言总有戳破的那一天,Rebecca还不明白,即使她无法成为兄长们的“小妹”,她在这个家里也已经有了不可替代的位置。

  或许,这就是生活。当问题到来的时候,它由不得人们做慎重的思考,而只能选择一路不计代价的飞奔。而所谓代价,或无比沉重,或无关痛痒。(新新/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