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相思树》评论连载:站成一棵相思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4:56  新浪娱乐

  长生殿主ren/文

  打开电视,正好看见了老吴和小陈主演的电视剧《相思树》。谁知就这样一发不可收地看进去了,虽然到今天也只看了四集,我却已经决定在电视机前为康凯和晓牧的感情一直守候下去。

  非常喜欢老吴在剧中的表演,温情而不沉闷,让人看到了一个浪漫而真实的好男人。之前听说他要转型演绎康凯这个角色,很担心会不会过了火,反而让大家觉得这个人物不够真实,甚至沉闷。不过我的担心是多余了,看来,老吴的康凯是有鲜明的“波式”风格的,那自然流露的幽默,偶现锋芒的犀利和执著,还有对亲人无微不至的关怀,都让人感到那么温暖和自然。前面发生情感变故的那几集我因为有事情错过了,但是从我现在看过的四集来说,尚洁真的很不知道珍惜本来应该属于她自己的幸福。康凯开始时那令人窒息的关爱的确不可取,但是两人北京重逢后她还对东方凌霄念念不忘,就属于非常不聪明的行为了。她渴望激情和刺激,但是康凯要的,只是作为一棵屹立不倒的橡树,永远在她的近旁默默地站立,守护自己心中那火红的木棉。他想和她分担生活的寒潮、风雷、霹雳,他想和她共享生活中的雾霭、流岚、虹霓,可惜,她不领情。有人说康凯是个让人心疼的好男人,其实,他不是让人心疼,而是需要一个人来理解。在这个物质化的世界里,理想主义者注定是寂寞的,而浪漫主义者则很容易幻灭。他跟晓牧最终能走到一起,也是因为他们都是这个时代难得的理想主义者,他们是这个时代的精神麦田里为数不多的守望者,他们的爱情和理想,值得我们这些红尘中人由衷地钦佩和习学。

  浦蒲的表演很自然,也很贴近人物,但是,总是没有发现特别的亮点。身为上海女生,要扮演一个云南农村到大城市打工的女孩,难度不可谓不大,但是她的表演确实满生活也满到位,把角色内心的自尊和倔强,善良与感恩,包括面对亲人朋友时的细心和娇憨都表现得比较生动。作为一个新人能演出这样的水平,浦蒲可着实不简单呐!

  陈数的表演我只看见了第九集结尾那一幕,不算惊艳,但是确实很精准到位,人物的敏感、浪漫、空虚还有一点点的神经质,都被她刻画得栩栩如生。戏还很长,期待她后面更精彩的表现。

  值得一评的人物还有康凯的母亲,资深演员杨青女士准确地抓住了上海中产阶级家庭主妇的矛盾心理,这个人物的聪敏、善良,还有现实,以及那么一点点的精明和势利,都被她敏锐地捕捉到了,并且准确地传达给了观众。她的一些小聪明的举动还是颇叫人发笑的,还有那个口头禅“乖乖龙地冬”,也非常有意思。这个人物是很出彩的,虽然戏份不多,就等待下面她更精彩的内心演绎咯。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相思树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