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意难忘》再次中途搁浅之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0:03  新浪论坛

  前几个月,几乎每个周五,丈母娘都要打电话给我和老婆,问第二天回不回家,如果回家,一定要确认回家的具体时间,原因很简单,不要搞突然袭击,因为每天从下午5点开始,她的时间是属于台湾电视剧《意难忘》的,如果明确了我们要回家,她好在5点之前把饭做好,如果不回家,那好办,丈母娘和老丈人就简单的吃点东西。

  一切为了看《意难忘》,这部台湾的超长剧,我媳妇一听到居然有500多集,几乎晕倒,心想老太太要是看完,那还不得了心脏病。

  丈母娘没有得心脏病,自从看上《意难忘》,反倒更有精神头了,倒是老丈人经常有意见,一天对我们埋怨:啊,我晚饭快吃了一个星期的饺子,而且都是剩饺子,你妈到了下午,天天都是看电视。丈母娘反驳,你不是也跟着我看吗?

  我现在已经很熟悉丈母娘看《意难忘》的架势,在餐厅一个专属于她的电视面前,她前几个月专门买了一把太师椅(完全让《意难忘》闹的),太师椅前面还要放上一个小凳,用来搁腿。《意难忘》时间一到,她准保坐在太师椅上,将电视声音调到震耳的地步,然后将腿往小凳上一搁,冬天还要在腿上搭上毯子。就这样把自己完全交给这部电视剧,几百集的电视剧啊,她就是这样在看着。如果这时你要让她找点什么东西,那简直要了她的命,如果你要的是碗之类,结果能预料,她飞快的进了厨房,然后,厨房里乒乓响,碗一定掉地上了。

  丈母娘开始最喜欢的是剧中的雪莲,她老是说,雪莲怎么那么可怜,有这样一个父亲,后来又有这样一个爱吃醋的丈夫,雪莲的死,让丈母娘最生气。她老说,为什么要让雪莲死呢,好人没有好报。好在雪莲死了,并没有影响丈母娘的收看热情,她又一直对丽珠什么时候能跟胜天在一起充满希望,但是剧中老是有一波三折的情况出现,丈母娘也因此对胜天那固执的老妈非常有意见。

  我老是逗丈母娘,说:“妈,《意难忘》就那么好看吗?”她总是很认真的回答:“好看。”至于好看原因,老太太也说不太明白,但据我看来,《意难忘》虽然长,但不可怕,因为每集都是那么热闹,什么情感纠葛啊,什么家庭纠纷啊,什么商场争斗啊,最近又加入了一个叫田中的日本坏人,荧屏里常常哭得稀里糊涂,也常常打得乒乒乓乓,宛如一个大杂烩,可是这个大杂烩就反映了台湾当时的世间百态。

  5月5日晚上,丈母娘给我们打来一个电话,开口就说,你们去问问电视台,《意难忘》怎么又没有呢,剩下的什么时候播啊。我们一头雾水,难道《意难忘》又来了一次休息。拜丈母娘的天天唠叨,我知道《意难忘》在CCTV-8开播后,播了168集后曾经停过一段时间,今年春节后又开始接着播了,没有《意难忘》的那两个月,家里比较正常,但丈母娘却几乎每个星期都要向我打听《意难忘》的重新开播时间,我也没辙,只好到网上搜索,敷衍了事。可是这次怎么有停了呢?

  “这次是160集,还有200集呢。”丈母娘在电话中说,“丽珠马上就要跟胜天结婚了,怎么又停了呢,真让人着急。”

  昨天晚上,丈母娘再次打电话问情况,把我们当成消息灵通人士了,我也只能再次到网上看情况,结果一看观众留言,抓狂的不止是我家老太太,有人说:就这样完了吗?什么时候继续播?是结局了还是央视调我们的胃口?也有人说:看了一大半没有了,尾巴哪里去了,强烈要求续播!!!

  都很着急,但具体什么时候要接着播出,却没有看到。大概今天晚上,丈母娘的电话又来了,我都要疯了。

  强烈要求央视快快将后面的200集播完,受不了呢!!!

意难忘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