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续写《相思树》结局 晓牧丛原修成正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5:50  新浪娱乐

  [版本一]

  康记餐馆,晓牧和康凯会合后。

  厨房。晓牧看着康凯忙碌的身影,眼中却闪过难言的失落。

  夜晚,晓牧家中,晓牧在记日记。

  晓牧声音旁白:“康凯哥,今天我终于等到你了。我们一起做菜,一起吃我们爱吃的菜,你说,有康记,有我这个傻丫头陪你,你就知足了。

  “但是,为什么在这个我一直期盼的结局中,我始终无法拭去心中的那个影子呢?你就坐在我的旁边,真真切切,为什么我却感到比梦境还要遥远和虚幻呢?你还是那个康凯哥,我却感觉到一丝陌生。

  “我总是不能抑制地想到他,想到丛原。当我在餐馆第一眼看到你,我激动地给丛原打电话,我当时只想有人分享我的喜悦。但现在想来,这是多么残忍,他当时的声音疲惫苍老,完全失去了平时的自信从容,应该让人不忍卒听吧,可我……

  “康凯哥,可能我们分开太久了,可能我从来都没有和你真正接近过。一直以来,我太想得到你的爱,甚至忽略了这不应该是我生活的目标。丛原……我真的没法忘记他。

  康凯哥,我要好好想想,好好想想……”

  晓牧几天都没去康记,康凯给晓牧电话,晓牧答: “康凯哥,有些事,我需要认真地想一想。“

  丛原家中

  丛原独坐在沙发上,面容疲惫憔悴。

  门铃响,丛原过去开门,门口站着晓牧。

  丛原惊诧,少顷,他赶紧让晓牧进来。

  晓牧坐下,抚弄耳旁发梢:“为什么你不能自私点?”她眼望丛原。

  丛原看着晓牧:“晓牧……”

  晓牧打断:“我一直不能忘记那天你在电话里的声音。丛原,我是不是特别残忍?”

  丛原:“晓牧你……”

  晓牧走过去,握住丛原的手,“一直以来,我以为我爱的是康凯哥,但是我错了。我爱你,丛原。”

  丛原抱住晓牧,含着泪花的两人紧紧相拥。

  康凯第一次带晓牧来的湖水前,康凯和晓牧面湖而立。

  晓牧:“康凯哥,还记得吗,当初,是你带我来这里的。”

  康凯:“是,这里还是这么美。”

  晓牧:“后来,丛原也陪我来过。”

  康凯看晓牧,晓牧继续,“他总是在我失意的时候陪我,听我说跟你之间的事情,跟我一起回康记吃以前的老菜式。

  晓牧略顿一下,“我开心的时候,也是他陪在我的身边。过去这几年,我的生活中,已缺不了他。”

  晓牧转向康凯:“康凯哥,你是我生命中非常非常重要的人,但可能我们分开得太久……”

  康凯接过话:“晓牧,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去美国前,我就对丛原说过,你跟他在一起时,眼中的忧郁没有了,你很快乐。晓牧,我希望你快乐。”

  晓牧:“康凯哥……”

  康凯:“我很满足我现在的生活,真的。晓牧,你应该有属于你自己的幸福。”

  晓牧走上前,康凯拥住晓牧,两人含泪相视,会心而笑。

 [1] [2] [下一页]

相思树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