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第二季第15集剧评:驶入道德的禁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0:12  新浪娱乐
《兄妹》第二季第15集剧评:驶入道德的禁区

瑞贝卡为自己的无奈撒谎付出了代价

《兄妹》第二季第15集剧评:驶入道德的禁区

萨拉决定放弃刚刚得到的片刻快乐

《兄妹》第二季第15集剧评:驶入道德的禁区

甜蜜温情的“求婚”场面

  在温暖快乐的氛围快要将沃克(Walker)这个全美最“盛大”的荧幕家庭团团围住的时候,人们开始相信这部将美国上流社会生活描摹的甜蜜、精致的ABC电视台热播剧集将会沿着偶像肥皂的方向一路飞奔。是的,人们由衷的希望看到“王子公主”幸福生活在一起的“童话”式结局,但人们没有兴趣去追捧他们浪漫结合之后人间天堂般的美好时光。所以,当已经获得了今年秋天第三季度长达27集播出订单的《兄妹》(Brothers & Sisters)在四月复播之后,编剧选择把这个本已准备好迎接各自幸福的大家庭再次推入无助的忧愁、痛苦的哀怨里。而在本周,随着家族生意Ojal食品公司陷入信贷危机濒临破产的边缘,每个家庭成员的痛苦就如同开闸的洪水一样决堤喷涌。在第二季度行将结束的时候,一切仿佛又回到了杂乱无章、纷繁聒噪的最初。

  打从瑞贝卡(Rebecca)的生母赫利(Holly)将那个略显邋遢的中年男人带入女儿渐渐习惯的生活的那刻起,往日那个阳光、快乐的沃克家“小女儿”就再也追不回昔日的光彩。她得知眼前这个和她一见如故的男人就是自己真正的“父亲”,尽管她并不愿意承认,哪怕让她一辈子做沃克家的冒牌小女儿,她也会感叹命运的恩惠。因为在这个浪漫温馨的家庭里,她不再是那个孤独自闭的问题少女,她是这些兄弟姐妹最关心怜爱的妹妹。她和他们一样聊八卦、传糗事、办宴会。尽管在得知真相的那一瞬,她还抱有一丝不切实际的幻想,企图瞒过所有挚爱的亲人,但到头来,不过是将自己推入更加尴尬的境地。看看本周小弟弟贾斯汀(Justin)知道真相后的反应,“你和你的母亲一样,只会骗人,彻头彻尾的骗子”。哪怕只是一时气愤,我们也可以想象得到,当已经接受了瑞贝卡的大家庭得知这样的谎言之后,会作何反应?

  无疑,编剧极力的撮合贾斯汀和瑞贝卡,即便冒着把瑞贝卡母女俩的关系陷入“彼此隐瞒真相并互相制约”的地步,也不惜让剧集本来已经理清头绪的家庭关系再次推入混乱不堪的地步。不过好在编剧没有让附线情节拖得时间太长,在本周,母女俩已经摊牌,但结果却是小女儿被生母扫地出门,而赫利则利用沃克家的家族生意岌岌可危的弱势,正式成为Ojal食品公司的董事长。(天知道这个让人越来越摸不着头脑的女人会整出多大的篓子)

  至于贾斯汀,在得知此惊人消息后,先是狂怒,但冷静之后,他大概会暗自庆幸。毕竟他已经在不知不觉间深深跨过了这条道德的边界,那不再是兄妹间无条件的友爱,而是纯正的男女之恋。(这几集留给这两位演员的发挥空间很大,从目前的表现来看,贾斯汀的扮演者表演更纯熟一些,对于那种又失望、有庆幸的表情拿捏很到位,反倒是有大段情绪宣泄机会的小妹角色,演员表现只能算及格,但也确能让人为她的遭遇所深深触动)

  “家族生意”影响的不只是赫利,对于沃克家的每一位成员来说,这都算段难熬的日子。大姐萨拉(Sarah)无法原谅自己将感情带入工作之中犯下的严重错误,而问题的直接责任人索尔(Saul)叔叔更是陷入深深的自责中,在酒精和内疚的双重作用下,他鼓起勇气向同是“出柜男”的凯文(Kevin)坦诚了自己掩盖了整整一生的性取向。而当两个拥有同样经历的男人开诚布公的交流时,岁月的残酷和生活的艰难毫无保留的呈现在荧幕之上。

  也许是看到了叔叔蹉跎了一生的无奈,凯文也鼓起了勇气向男伴斯考特(Scotty)求婚。相信本集结尾处浪漫温馨的桥断会让每一位观众为之动容。而两人这场洋溢着兴奋和温馨的“同志”婚礼也将为混乱的本季留下一个温情的结尾。它让这个被苦恼和矛盾折腾得失去方向的大家庭暂时得到缓解,也让那些已经跨过了道德边界的恋人们有更多的时间去思考、珍视每一段真诚的感情。(新新/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兄妹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