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薪伊点评《红孩子》:用真诚的心献给孩子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4:1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这是一出没有噱头的戏,但字字句句透出真诚。”这是金牌导演陈薪伊观摩了《红孩子》联排后作出的评价。

  曾经执导过北京儿艺(blog)红色经典儿童剧《红领巾》的著名导演陈薪伊说:“非常好,创作奇特、情节抓人、对感情特别执著的导演查明哲用真诚的心奉献给孩子们一份真诚的爱。”对于查明哲导演的精心力作,陈薪伊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在排练现场四次带头鼓掌,“演员的表演情绪都很饱满,人物形象的塑造也很立体,这其中很大部分是导演、编剧的功劳。像小萝卜头的塑造就很成功,事先通过他的三次逃跑,给故事情节的发展做了一个铺垫,当小萝卜头愤怒的叫喊着没有自己的歌时,又很巧妙的创造了观众对戏剧的一种期待。这无疑将我们引向思索,究竟什么歌适合小萝卜头,这时缓缓响起《小草》的音乐,着实让我们恍然大悟。从铺垫到期待,这种设计牢牢抓住了观众的心。”

  现场的孩子们也纷纷表达了对《红孩子》的喜爱。“喜欢!喜欢!喜欢!”,“很感人、故事情节也很好。” 《红孩子》对王二小、刘胡兰等人物的重新阐释、挖掘,深深吸引了当代的孩子,带领着他们走进、揭示、理解那段已经逝去的历史。如果说英雄以前在孩子面前是一座座塑像,这部戏让孩子们明白英雄也是活生生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