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用涌泉之心 来回报一生中曾得到的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16:55  新浪娱乐

  作者:新浪网友 (辽宁)

  入场的时候,我身边一个作家朋友对我说,今天捐款的企业中,有一个是私企,夫妻两身家三亿,捐赠几千万。三亿,对我们大多数人而言可能是一生无法仰望的财富,但在今天的这 些企业中,实在算不上什么,当时也很快淡忘了。到了捐款时,一个从未听说过的企业,捐赠3000w,当主持人采访他的时候,他流泪说现场临时决定再追加7000w。那是一 亿啊。现场立刻沸腾了。这个时候,我身边的作家对我说,这就是那个私企,夫妻两现场商议追加了7000w。

  我当时不由动容。身家三亿,捐出了一亿,这是他们财富的三分之一啊!这个比例,让我们任何一个人都要汗颜。敬佩之余我不由有些担心,如此三分之一财富的捐出,他们的企业的生存、发展是否会 受到影响?我甚至希望国家能为他的企业减税,毕竟不应该让如此善良的人承受损失。

  今天看到消息,原来这位老板是唐山孤儿,我瞬间理解了他。当年,是解放军们从废墟中将这些孤儿扒出来,又是人民抚育他们长大,如今他们有了财富,于是尽了自己的一切力量,

  用涌泉之心,来回报一生中曾得到的爱。

  这是慈善的真正意义。我们捐赠的这些善款,无论是多是少,都会影响千千万万的人,他们中有些人,会一生感恩,用他们的爱,继续帮助其他人。

  灾难,有时候,是对人格的一次重塑,也是对民族精神的一次重造。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