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和平使命》“中国军人”“中国爷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17:42  新浪娱乐

  缘 起: ---(结缘军演,英雄情结)

  2007年中俄联合军演 “和平使命-2007”震惊世界,当时的我还猫在天津的组里,众人杯酒下肚,瞪红眼睛看着电视里威武雄壮的中国军人,不觉感叹:“这才叫爷们”这种男人自小到大本能的英雄情结,一直贯穿到我自中戏毕业后这些年接的大多是军人戏。却始终演的不过瘾,于是,半年后当我接到电视剧《和平使命》邀请后就立即同意了。不为别的只为想演个真正爷们!

  准 备: ---(体验生活,感悟现代军人)

  身上裹紧了豪爽,刚强,义气,正直的爷们形象,一直是我对中国军人的认识。也许是拍过太多抗战时期的戏,基本了解军人戏的高大全旧式演法。结果在现代军营体验生活阶段那种信息化,科技化以及新的训练方式,让我大开眼界。而我做为《和平使命》中“空军师长马向前”在和其原型的交流,他那种中国现代军官的矍铄,睿智,精干,高智商,高学历素质让在我一个中戏毕业且在行业10几年的专业演员进行反思,如何演好现代军官身上的特质,这是一个关卡。

  此刻,身上肩负的不是一份工作,是一份责任。让全世界真正的看到全新中国现代军人

  “保家为国”这就是爷们该干的事情!

  剧 组:----(酷暑难耐,更难的表演准确)

  剧组碾转在“济南、洛阳、青岛”三个拍摄场地,历经酷暑难耐。而我和其他几位“战友”大多在“导演组指挥中心” 在饱受夜不能寐,蚊虫盯咬之苦想想真正的军人,这些也都不算什么了。和以往的剧组不同,这里的饭桌谈资的对象统统换成了军队的生活和细节

  人们已经完全投入到这种艺术的创作中。在没有参考对象的情况,如果摸索和把握生活是关键,曾记得多次与演对手戏的老同学李洪涛(猛虎师长)在表演上的争执,在拍摄一场野战的戏摔破的胳膊。跟随“大部队”东奔西走的颠簸,这种全身心的投入是自己没有一部戏能比拟的。导演马润生严谨,坚韧的军人作风,杜志国老兄对2句台词也反复的推敲。很高兴能和这些和我一样爱国爱军队的优秀演员们一起工作,一切细节让人怀念。

  体 会: --- (中国军人 中国爷们)

  经过几个月的拍摄走过了苦辣酸甜,也是我自进入这个行业,最投入的一部戏,相信即将献礼八一的电视剧《和平使命》将带给观众新时代军官的新风貌,掀起现代军人戏的热潮, 让那些对我大中国不轨的各种势力一个警告。真正认识 “中国军人”“中国爷们”

  文/吕一丁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