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有这么一棵《相思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4:37  新浪娱乐

  最近爱上了一部电视剧《相思树》,剧中朴实的人物和可贵的情感带来了一阵纯净的气息,清新的、有氧的、湿润的气息。

  关于家庭—— 一家人在一起努力,比什么都好

  晓牧的家庭是云南一个小村庄里最普通的一户,甚至比一般的家庭还要苦,因为他们没有父亲。但是他们这一对姐妹却继承了他们父亲身上的优秀的品质—聪明而又好学。于是这样一个一穷二白的家庭从小村庄走到了上海这个大都市,还扎下了根。他们之间的那种相依为命的浓浓的亲情和靠双手打拼不服输的一股倔劲儿,让他们的家庭变得越来越好。其实一个家庭的好坏并不在于它的底子薄厚,而要看这家人是不是能勇敢地向前冲,手挽着手、心连着心,没有什么比一家人能够团团圆圆、开开心心在一起更好的事了。

  关于爱情—— 让我们比肩而立,全心地爱你

  尽管我在初中时就会背诵这首《致橡树》,可是在这一刻,我才感受到那种对待爱情忠贞而又高尚独立的态度:

  “我如果爱你——绝不学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我如果爱你——/绝不学痴情的鸟儿,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也不止象泉源/常年送来清凉的慰籍;也不止象险峰,增加你的高度,衬托你的威仪。甚至日光,甚至春雨。不,这些都还不够/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根,相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每一阵风吹过,我们都互相致意,但没有人/听懂我们的言语/你有你的铜枝铁干,象刀象剑也象戟;我有我红硕的花朵,象沉重的叹息,又象英勇的火炬/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这才是伟大的爱情,坚贞就在这里/爱/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

  在这样一个现实的社会里,能存在这样一种严肃、认真而又高尚的爱情,那种情怀可能那么微不足道,但又珍贵无比,像一颗很小很小的钻石,虽然那么小、那么小,小到只存在两个人的心里、眼神里,可是它去又那么坚硬,硬到什么也改变不了,忠贞而又夺目,那种价值穿越了尘世的笑容和眼泪,深深的长在心的土壤里,我只要和你在一起。

  关于从原—— 男人的终极想象

  他,多金,多情,高高在上,有着夺目的权利和超然的气魄,同时他儒雅、帅气,最要命的是善良,他简直是所有女人对男人的终极想象。如果小牧和他在一起也会相当幸福,是尘世间的那种幸福。

  关于萧晓牧—— 女人精神世界里最朴实的那一部分

  她的样子,她的心,是女人在精神上最想变成的样子,可是也仅存于想象。她为了她的康凯哥可以命也不要地去找人拼命;可以把爱放在心底去真心祝福他的婚姻;可以傻乎乎地去考大学,来成全他们的平起平坐;可以放弃一个极品男人和富足的生活。她的心是水晶,她的智慧不染半点尘埃。

  关于康凯—— 他好的让我无话可说

  从原对他的评价是“内敛,无欲则刚”,他好得让人无话可说。首先,他是有才华的,但是他没有通过他的才华去获得物质,而是用他的才华和心给周围的人带来幸福。他做过的退让多得已经举不出来,但是他也很幸运,因为他遇到了小牧,一个和他一样有着一颗真心的人,于是他们在一起了,因为,他们应该在一起。

  薇薇安

相思树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