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片《风云决》“人”“声”对对碰(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5:06  新浪娱乐

  步惊云:酷

  CV:谢霆锋

  契合度:80%

  孤僻冷酷,刚毅执著,敢爱敢恨,平常不苟言笑,给人以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有“不哭死神”之称号的他,从小受尽坎坷,背负着血海深仇,万年冰封的表情直指冷硬的心。但失去记忆以后,难能可贵地得到了一丝喘气的机会,短暂的幸福包围着的是依然沉默寡言却努力地为周围人着想的云。

  理想中的配音演员应该声线平稳,清冷中带着刚劲,失忆后则应该包含一丝温柔,体现出他的体贴细心。云向来寡言少语,估计影片中应该不会有很多台词。对于配音的小谢,我最大的顾忌还是他的国语发音。不过配音片断中谢霆锋的表现超出了我的预想,使我有些惊讶。虽然我觉得气势可以再足一点,但那几句话蛮标准的,让我大大地松了口气。

  傲决:狂

  CV:童自荣

  契合度:100%

  孤傲决绝,顽固执拗,狂妄自大,复仇心切。作为拜剑山庄的少庄主,他的前途一片光明,但是突如其来的变故使他看清了朝廷的虚伪和黑暗。他毅然选择了报仇的不归路,不惜被决剑反噬,也要推翻朝廷,夺取天下。

  终于说到我最想说的角色了。童自荣老师的声音应该最适合傲决了!配音片断听到久违的“王子”声音让我激动了好半天,终于忍不住翻出以前的《玩具总动员(动画片《风云决》“人”“声”对对碰(2))》重新认识了一次胡迪警长。童老师华丽丽的声线非常独特,很容易让人沉醉着迷。天生的声音条件加上后天的经验技巧,绝对相信童老师会展现给我们一个立体化的决!

  第二梦:知

  CV:韩雪(动画片《风云决》“人”“声”对对碰(2) 听歌 blog)

  契合度:88%

  美丽善良,知书达理,成熟温和,平易近人。

  知性的梦的声音应该语调温和柔婉,语速平稳舒缓,拥有一种成熟迷人的韵味。韩雪的声音很柔美,很温柔,听过配音片断,严重感觉比之前谣传的舒淇(动画片《风云决》“人”“声”对对碰(2))更适合对梦的声演,应该也算是众望所归了吧。

  紫凝:巧

  CV:詹佳

  契合度:90%

  活泼直率,聪明能干,纯真未泯,做事果断。

  想象中紫凝的声音是清脆明朗的,语速比较快,语调高挑而有跳跃感,差不多就是这样的感觉吧。

  为紫凝献声的是上译的年轻专业配音演员詹佳。这是我以前没听过的名字,配音片断里没有出现紫凝的声音。为着听詹佳小姐的声音,特意找了《魅力人声》以前做詹佳的一期节目,顿时觉得没有白费工夫。年纪轻轻的詹佳声音甜腻,虽然平常讲话有些嗲嗲的孩子气,但配音绝对很专业,感叹中国配音还是有前途的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