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精舞门》里的几个小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8:25  新浪娱乐

  电影《精舞门》已经上映了,这部影片给人的总体感觉还是比较成功的。

  融合了少林功夫和时尚街舞的《精舞门》,描述的是都市草根青年的奋斗故事,非常贴近当下年轻人的生活现状。金牌编剧宁财神以童话式的手法,拉近了影片中人物与观众的距离,富有标志性特色的喜剧诙谐感充分渲染了影片气氛,令片中所强调的亲情与友情在较为轻松的叙事氛围中得以流畅传达,打动观众的同时又留下温情和幽默的空间。笔者认为,影片的节奏感和时尚感极强,创意和亮点都相当突出,觉得这样一部故事不太复杂、动作和舞蹈场面精彩激烈、表达情感到位的电影,让观众能够得到充分的身心放松和视觉享受。

  勿庸置疑,在该片中,陈小春南贤俊范冰冰三位主演表演得都非常到位,这得益于他们多年来积累下来的精湛演技,他们三位的表现应该说是在情理之中,谈不上什么惊喜,毕竟,他们都是中韩一线演员。

  相比较来说,在片中扮演阿金、阿木、阿水、阿火、阿土和阿闪的功夫派的六位小伙子的表现就让人感到难能可贵了。在影片当中,他们作为陈小春的搭档,将传统的中国功夫巧妙融合在最具时尚气息的街舞之中,给观众以极强的视觉冲击,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他们在片中一直集体亮相,但每个成员都各有各的特色,个体特征非常鲜明,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然,与陈小春、范冰冰、南贤俊三位大腕相比,功夫派的演技还有待磨练,但是,他们毕竟是新人,初闯银幕就能够做得如此出色,已经很难得了。假以时日,相信他们经过一段时间的历练之后,将会表现得更加出色。(大拇指)

精舞门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