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浩克》:生猛绿巨人 柔情痴诺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4:24  新浪娱乐

  提起“绿巨人”,相信很多人依旧对5年前李安执导的那部同名影片记忆犹新。不过倒不是因为那片拍的多么经典——恰好相反,由于李安的处理手法过于文艺,故而无论是口碑还是票房都差强人意——而是因为在很多人心中对此都略感遗憾之故。

  如今,绿巨人卷土重来,且新的一集中文片名最终定为《无敌浩克》,不过导演与演员都已换上全新组合,故事、风格等也与上一集大相径庭。二者相比较,“后者是否能超越前作”这一问题见仁见智,但这新的一集确实带给人不一样的感受。如果可以暂且忘记前作,单纯看此片,可算是一部不错的爆米花电影。

  爱德华·诺顿此次出演能变身为“绿巨人”的主人公班纳。单纯就外形而言,乍一看多少是有些不合适的——虽然看的出他拍此片前是曾接受过健身训练,但荧幕上的他看起来还是略显单薄瘦弱(身材比他更苍白羸弱的是饰演反派的蒂姆·罗斯),不过越是这样,就越能反衬出变身之后的孔武有力。

  而在万众期待的动作戏方面,《无敌浩克》保持了今年已上映的《功夫之王》《钢铁侠》《纳尼亚传奇2》《夺宝奇兵4》等几部好莱坞大片一贯的动作与特效水准,绿巨人的三场动作戏处理的各有千秋,且一次比一次猛烈、持久。

  第一场汽水工场的室内戏打的略显诡异,较成功地营造了紧张氛围;第二场校园阻击战的场面更加宏大,绿巨人用两块汽车残骸对抗声波武器的那一桥段,打的尤为令人惊艳;至于第三场片尾高潮部分的纽约街头终极大战,虽然创意略差一筹,但是暴力方面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如果李安前作中的动作戏场面让你看得意兴阑珊,那么此片应能满足你对“大”和“破坏”的喜好和追求。板

  除此之外,爱德华·诺顿和丽芙·泰勒的感情戏也是片中一大亮点。

  变身前,二人的雨夜桥头相拥,飞机上的吻别等桥段都浪漫缠绵的一塌糊涂,而那场半途而废的床戏更是片中为数不多恰到好处的幽默桥段之一;变身后,无论是在校园里用身体替女友挡住炮火,还是“雨夜共穴”时二人并肩看雷雨,虽然外形上是绝对的“美女与野兽(《无敌浩克》:生猛绿巨人柔情痴诺顿)”,但是情感上却处处彰显铁汉柔情的一面。尤其是后一桥段,很有《金刚》中人兽奇情的味道——凄清寒冷中,犹带一丝暖意;恐惧愤怒里,难掩一片深情。

  不过最让人有惊喜之感的,当属“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风度翩翩的意外出场。试想,如果《无敌浩克》能有续集,那么铁男与绿巨人的强强联手将是最值得期待的超酷组合,届时荧幕上定又将上演一出新的龙争虎斗,视听效果亦定是石破天惊、摧枯拉朽,震撼力更胜前作!(赤叶青枫/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