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炒后”会不会为五千万而“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8:02  新浪娱乐

  总投资过亿,由李牧遥担任总制片人、总编剧和女主演的新版《画魂》,眼下已经有5000万的拍摄资金到位,但还有5000万的缺口,据闻,有一位英国制片商盯上了这部鸿篇巨制,乐意为这部大片追加5000万人民币的拍摄资金,但是,这位制片商有一个附加条件:片中的潘玉良必须要有裸体镜头。

  其实,新版《画魂》自从筹备之初到现在,关于女主角潘玉良在片中是不是应该“裸露”这个话题,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问题。

  故事中的潘玉良,从一个稚妓,经过自己的不懈奋斗终于成为了一名蜚声艺坛的女画家,从一些历史史料中可以看出,她对绘画的热爱尤其是对人体画的热爱,已经达到了痴迷的程度:当时,在潘玉良所处的那个思想比较保守的年代里,裸露身体是被人所不耻的,更别说将自己的裸体画成像。然而,潘玉良偏偏迷上了人体画。但是,在那个时候,没有人愿意充当潘玉良的模特儿,于是,为了绘画裸体像,潘玉良便对镜自画,或者偷偷跑到女浴室去写生。这一点,人们在她死后的大量遗作中,发现了她的许多女性胴体写真便是明证。

  而今天,李牧遥既然要把女画家潘玉良的奋斗史搬上银幕,那么,潘玉良的裸体写真,好像便不能避而不谈,新《画魂》中的潘玉良也好像不可能不裸。

  这么一说,潘玉良的裸露似乎已经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但是,到了“炒后”李牧遥这里,就成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

  这是因为,现在的李牧遥就是十年前怀抱古筝走上银幕的李怡青,想当年,就因为某剧组要她出演有裸露镜头的戏,以至于一怒之下愤然罢演,对于“裸露”这两个字,李怡青好像特别过敏。而前段时间,新《画魂》声称该片不炒裸戏,不以潘玉良的妓女身份当卖点,好像与此也不无关系。

  十年前李怡青为裸戏罢演,那么,十年后的今天,已经改名为李牧遥、首次回归大银幕便要演绎潘玉良的她,到底愿意不愿意为这5000万而裸?

  而这,就要看李牧遥有没有为艺术而献身的勇气了。裸与不裸,是亲自裸还是找替身裸,如今都还是一个未知数。这一点,如今大概只有李牧遥自己心里清楚。

  另外让人感兴趣的是,在中国娱乐圈的娱乐史上,李牧遥——李怡青这个十万元征婚的“炒后”绝非等闲人物,不可等闲视之,而今,海外投资商开出高价要她裸,她怕不借此兴风作浪折腾一下才怪。 山人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画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