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深宅》“两手抓”两手都很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1:16  新浪娱乐
评论:《深宅》“两手抓”两手都很硬

《深宅》剧照

评论:《深宅》“两手抓”两手都很硬

海报

  由北京天中映画投资的悬疑年代戏《深宅》,自开机到现在一直备受业内外人士的关注和期待,而从各方面的反映来看,该剧受期待的主要原因是:制片方在抓住了一个好题材的同时,又选中了一帮好演员。

  一部电视剧要想成功,首要的一个条件是要有一个好的题材,只有故事精彩,才能够抓人。而众所周知的是,不管是悬疑剧、偶像剧、古代剧又或是现代剧,不论穿上何种外衣,感情戏始终是电视剧的立身之本,而《深宅》这部聚集了多位俊男靓女的年代悬疑大戏主打的就是情感牌,在剧中既有恋人情、姐妹情,也有兄弟情、母子情,他们之间错综复杂的情感故事引人入胜、动人心弦,人物的命运,牢牢地抓住了观众。

  不仅如此,该剧还在故事情节上步步设伏、悬疑不断,比如,与乔日升热恋并且已怀有身孕的白玉兰被乔母赶走以后,生下的男婴又被人强行买走,那么,她以后能否与丈夫破镜重圆?是否还能够与儿子相认?几年以后,当白玉兰为了寻找儿子来到乔园,发现了乔园的主人就是自己原来的丈夫,并且自己的同胞妹妹已经成为他的妻子之后,他们三人的感情问题又应该如何处理?诸如此类的问题始终将人们的好奇心高高吊起。而除此之外,乔家大院地下的大笔宝藏和暗藏机关更是让这部电视剧蒙上了一层神秘面纱。这无数吸引人的“包袱”,足以让人对这部电视剧牵肠挂肚,深陷其中而欲罢不能。

  当导演搭建完成了悬疑情节情感这几件商业元素的架构,最主要的元素只有两个字——人物,玉兰姐妹不可思议的人物命运,乔母因为欲望失去了最值得珍惜的爱,人性的欲望和矛盾,才是本剧最主要的看点。

  其次,就是《深宅》在演员阵容的搭配方面比较合理,性格复杂、情感丰富的女一号白玉兰,由曾经在《还珠格格》绣娘兰馨(评论:《深宅》“两手抓”两手都很硬)》、《又见一帘幽梦(评论:《深宅》“两手抓”两手都很硬)》中有过精彩表现、非常擅长感情戏的“琼女郎”(听歌)(评论:《深宅》“两手抓”两手都很硬 blog)饰演;男一号乔日升这个角色,则由曾经在热播剧《法证先锋II》中出尽风头的香港TVB当红小生林文龙(blog)饰演;阴狠毒辣的乔母信芳,由曾经在《卧虎藏龙》中演绎过阴险狠毒的“碧眼狐狸”的老戏骨郑佩佩(blog)饰演;白玉枫则是从集结号(评论:《深宅》“两手抓”两手都很硬)》走出来的在影视圈走势凌厉的新星汤嬿(blog)饰演……秦岚、林文龙、郑佩佩、汤嬿,在剧中不管是红花也好绿叶也罢,他们过往的作品都能写成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即便是剧中的小演员,扮演秦岚和林文龙儿子的吴磊都曾出镜无数,甚至因为他到位的情绪、不输于大人的演技而被秦岚称为“最专业的儿子”。

  一言以蔽之,悬疑年代戏《深宅》题材、演员两手抓,而且两手都很硬。而这,也正是该剧让业内外人士广为期待的原因。(大拇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深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