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斯维加斯》:如果是处女作就是佳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18:48  新浪娱乐

  我是第一次看这种影片,前半部分的有趣毁灭在影片小径分岔的路口。在看前半部时,在影片给予无限可能的情况下,我甚至在盘算,它有资格擒获金狮吗?还是最佳导演?但让我失望的是,在有无数可能的当口,导演选择了最为无聊和直白的故事走向,并进行到底。

  该片讲述了拉斯维加斯边缘(《拉斯维加斯》:如果是处女作就是佳作 blog)地带的三口之家,原本过着和美的生活,带有田园风格和世外桃源的感觉。一天,因一个外来者欲高价买下他们的房子,完全改变了他们的生活轨迹。他们开始觉得有秘密财富埋葬(听歌)在房屋的某处。于是,掘地三尺想找到隐秘的宝藏。没想到,唯有漫天的灰尘和崛起的泥土陪伴他们分崩离析的家庭……

  如果,让这家人得到意外之财,要比现在的结局要有趣很多,也会对拉斯维加斯的赌城性格赋予更强烈的讽刺意味。而现在的这个结局呢?却显得太小儿科,用句行话来说,顺拐了!而一次次家庭争执,都显得重复而折磨人的耐性。

  一个伊朗导演眼里的赌城梦想和真实,难道是在黄沙漫天之下难以企及的灯火辉煌吗?整部影片的寓意仅仅在于他在影片里描述的那样,美国梦实现起来虚无缥缈吗?

  但如果,这仅仅是导演的处女作,已经足够好,用心良苦的设计都看得到,故事也完满。但就是无聊,也无新意罢了。真为导演一叠的履历可惜。赵静/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拉斯维加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