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秋《孔子》也爆乳?当圣人穿上《黄金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22:47  新浪娱乐

  关于胡玫版的《孔子》这起目下坊间哄炒得最热的娱乐事件,最新的消息有两条:1 编剧陈汗想找张艺谋演孔子,2 幕后班底初步敲定,摄影起用了《卧虎藏龙》鲍德熹,而美工则是江湖人称“奚三三”(因其分别获得过三次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服装造型和最佳美术设计奖)的奚仲文。且不说那位曾在一众强敌环伺中摘得了奥斯卡(春秋《孔子》也爆乳?当圣人穿上《黄金甲》)最佳摄影奖的老鲍,单把张艺谋和奚仲文两个名字摆在一起,你想到了什么?

  每一个生理发育正常,性取向趋于异性,荷尔蒙分泌没有失调的男性观众恐怕都会如我一般,闭起双眼,深吸一口气,眼前浮现出《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中的一片波峰乳海……

  当然了,老奚能成为与张叔平,叶锦添齐名的美指,靠得绝不仅仅是“国宝”张大导的英名护佑,自己当然也随身藏着不少于两三把的刷子。《如果??爱》中的大腿舞和《金鸡》吴君如的制服诱惑,便都是出自他的手笔。

  试想一下吧,夫子早上起床,还未睁眼,便先闻到一股异香,抬头一看,原来是身着爆乳装的孔夫人为他体贴地端来一碗老豆腐。推开窗望出去,院子里的男女弟子们正手拉手跳着把大腿踢到脸上的康康舞……

  怎么样,你的头发烧着了么?

  话已至此,不妨让我们尽量伸展想像的翅膀。反正编剧陈汗也说过:“‘圣人’也是人,也会有七情六欲,妻子儿女……”而走进影院的又大多是卿卿我我,出双入对的小情侣,为了让他们看得舒心,为什么不能给孔子加几段感情戏,让他老人家在游历列国的同时也发展出一段段凄美但是无望的爱情?搞得好了,还可以仿效日本的《寅次郎》系列,拍成经久不衰的长寿系列片嘛!或者让奚仲文再次祭起《如果??爱》时的大腿舞法宝,让圣人、门徒和各国女子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再让老夫子兴之所至,高歌一曲,反正彼时的“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求之不得,辗转反侧……”说白了,也无非就是等同于今天姜文那句直白的:“安红!哦想你想得睡不着觉!”或者像奚仲文亲身上阵导演的《安娜玛德莲娜》一般,将夫子这场周游列国的求仕变成一次有关思念,拒绝,欢爱的自我放逐与流浪。让圣人也在一番爱情苦旅后将情路沧桑付诸笔墨——不是《春秋》,而是《侠盗XO》……

  伟人之所以成为伟人,必定是因为其灵魂世界里,有堪称为“伟大”的部分存在。而传记片的第一要务,便在于将这“伟大”挖掘出来,显露人前,同时,亦展示出他们因为这伟大而遭受的苦难。唯有如此,才能称得上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传记片。而我们的古装大片,却往往忽略了这最根本的部分,一句“圣人也是人呐!”便可以成为导演们海阔天空自由发挥的借口。在他们看来,历史到底如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观众想看什么。为了票房,没有任何一个导演会在乎多炮制几段历史——至少,奚仲文的加入让我看到了这种危险的可能性。

  但话又说回来了,焉知这样一部歌舞文艺范儿的《孔子》不会成为又一部新经典呢?

  何去何从,还是要看胡玫和陈汗们自己的选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