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明:那个“方法派”的性格演员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03:53  新浪娱乐

  1950年,保罗·纽曼被俄亥俄大学开除学籍,他的不守纪律让校方很是头疼。这一年他25岁,谁也没看好这位患有色弱症的年轻人。同样是在这一年,疼爱他的父亲去世,很多年后,作为一名好莱坞的传奇明星,他仍然抱憾地说,如果他的一切成就能够让他父亲亲眼看到,那该多好。

  我们都知道“方法派”在纽曼、马龙·白兰度那里获得有目共睹的成绩,也知道,纽曼表演的细腻与真实不知在多少个电影学系里成为经典的案例,却不知道在纽曼的十次奥斯卡(飞明:那个“方法派”的性格演员去了)提名一次影帝的半个世纪从影经验中,他向目标冲刺经历过多大的阻碍。从凯尼恩学院到耶路大学,他没有放缓脚步,终于在1952年获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一个电视剧角色,然后是百老汇的一部舞台剧《野餐》,这部戏剧对他异常重要,以致于纽曼的传记作者在考查他的早年演戏生涯时,从不敢轻易错过《野餐》。是华纳公司的高层从中辨识出了纽曼的才华,很快就在银幕处女作《圣杯》里出现,然后是成名作《回头是岸》,之后便是历史了。

  通过《野餐》,纽曼认识了乔安妮·伍德沃,他被眼前的临时演员深深吸引,很快他们走在一起,那一年,纽曼迎来了他的第二孩子,苏姗。“我不知道她在我的食物里放了什么。”每当被问及是什么让他和乔安妮的婚姻保持如此之久的时候,他总是这么回道。

  闪烁着他那双标志性的蓝色大眼睛,纽曼的不羁从不因为岁月的流逝而被稀释。他从不放弃在电影里表达他的政治观点,甚至在1968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帮忙尼克松嘲弄他的对手。他还好玩。在他的早年演员生涯,他被误以为是马龙·白兰度,是由于他至少有五百个这样的签名:“祝你好愿,白龙·白兰度。”而在75岁生日上烧掉他的晚礼服,据说是因为这衣服让他太过于拘谨了。

  他本着性情,决定自己的喜好。投资《国家》杂志一百万,只是为了让杂志继续生存。拍戏之外,他创办了Newman's Own食品公司,从沙拉酱到面酱、爆玉米,公司运行良好。几年下来,一个亿的盈利,他捐献给慈善机构。

  1990年《人物》杂志五十个最美的男人之一,《娱乐周刊》13个最伟大的演员,《帝国》杂志100个最性感的电影明星之一……最伟大演员的评选中,从不会漏掉他,如果评选标准很经常的话。当然,他并不在意结果。但是,那些崇拜他的男演员,在《首映》的一份24个伟大表演的名单中,不会忘记填上他的名字。他是杰克·吉伦哈尔的教父,吉姆·凯瑞宣称他是纽曼真正的敬慕者。

  他曾说,他不希望他的碑文有如下两事:“这里躺着保罗·纽曼,他死于一个错误,因为他的眼睛变成了棕色。”,“这里躺着一个不属于他的时代的老人。”

  1925年1月26日,他出生于俄亥俄州的Shaker Heights。他的代表作有《朱门巧妇》(1958),《江湖浪子》(1961),《虎豹小霸王》(1969)和《骗中骗》(1973)等,1986年的《金钱本色》为他赢得奥斯卡影帝。他是《父子情深》的编剧,他导过五部电影。他说:“我始终是一个性格演员。” 飞明/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纽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