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剧《兄妹》剧评:越混乱越美丽(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5:20  新浪娱乐
美剧《兄妹》剧评:越混乱越美丽(附图)

编剧出人意料的让家人一下子就得知了这两个人的地下恋情

美剧《兄妹》剧评:越混乱越美丽(附图)

此时的凯文还不知道自己被亲哥哥吵了鱿鱼

美剧《兄妹》剧评:越混乱越美丽(附图)

经典的家庭聚会时间

美剧《兄妹》剧评:越混乱越美丽(附图)

诺拉的演技在这一季的开头就分外抢眼

  玻璃屋,迎面就是宜人的海滩和灿烂的阳光。极尽奢华的内室里,满是由水晶雕饰的陈设,以及散发着耀眼光芒的玻璃器皿。这是一栋只有律师行的合伙人才能享用的高档别墅,哪怕一个小小的玻璃装饰品也抵得过一辆名贵跑车的价格。最近,这座别墅将迎来聒噪纷杂的沃克(Walker)一家,《兄妹》(Brothers & Sisters)第三季的温情故事将从这里开始。

  曾经那个生意兴隆的Ojal食品公司如今已经面目全非,为还清债务,新任总裁赫利(Holly)决定精简结构,首先开刀的就是花去公司大笔资金的法律部门,这也就意味着家族生意将要把自家的法律顾问凯文(Kevin)扫地出门。而此时的凯文刚刚得到提升律师行合伙人的机会,他邀请全家来豪华的“玻璃别墅”过周末。于是,关于那个赏心悦目而又麻烦不断的沃克(Walker)一家的聚会时间再次上演了。与以往那些被无尽的吵闹充斥的家人团聚一样,再美妙的睡房与餐桌也管不住沃克一家子的嘴巴。

  积攒了一些日子的小秘密就这样不可避免的爆发了。二姐凯蒂(Kitty)原本交给大姐萨拉(Sarah)的关于自己领养孩子的家人推荐信原来是老妈诺拉(Nora)代笔的;脱离了血缘关系的瑞贝卡(Rebecca)和当了自己一年多“小哥哥”的贾斯丁(Justin)还不怎么稳固的地下恋情也在家人面前曝光了;本想找个合适时机和凯文交谈的大哥汤米(Tommy)不得不面对得知自己被炒鱿鱼的亲弟弟难堪的脸色,而得知家中还有一个素未谋面的私生子瑞恩(Ryan),众人更是哑口无言。原本轻松惬意的家庭聚会,最终还是被折腾的兴致全无。

  但事情还是要一个个解决的,这也是人们爱上这个狂爱斗嘴的大家庭的原因。尽管每每争论的面红耳赤,但绝不缺乏关爱和温情。当认领婴儿机构的负责人要来凯蒂家视察时,全家子还是集体出动,为的就是给负责人一个好印象。让人们知道这个家永远是牢不可破的集体,虽然他们各自都面临着生活的困境。

  贾斯丁希望和瑞贝卡来一段真正的爱情,而不是自己记忆里无数次不负责任的男欢女爱。所以当激情时刻就要来临时,他选择冷静的退守,或许,那个曾经横冲直撞不计后果的毛头小子真的长大了。丢掉了总裁位置的萨拉最近日子可不好过,除了面对应接不暇的财务文件之外,她还要面对赫利的百般刁难。得知沃克家还有一个私生子的消息后,赫利也体会到了诺拉曾经的神伤,不过和我们慈善安详的超级妈妈不同,赫利是个不折不扣的马基亚维利主义者,她精明的脑子里永远充斥了利己主义之上的原则(没办法,既然编剧选择让赫利做个这样恶毒的女人,我们也不用再盲目平添什么溢美之词了)。所以她才会把女儿的信托基金提前交给瑞贝卡,或许当她得知瑞贝卡把这一大笔钱统统交还给了诺拉的时候,她的心脏或许会承受不了那样的打击。

  最后,还是关于瑞恩,尽管家里人并不希望在自己的生活中再无故平添一个新弟弟,甚至连诺拉也没有做好足够的勇气继续处理丈夫曾经的风流债。不过该来的总是躲不过去,赫利已经暗中派人去调查这个神秘私生子的消息了,或许,一场新的危机就要降临在这个从来没有得到过片刻宁静的沃克一家了。让原本就拥挤不堪的庭院再添新丁,编剧看来是铁了心的要让这个家庭变得更庞大、更混乱。好吧,只要每个人物还能保持他们各自的性格魅力,这样的混乱又何尝不是一种美丽呢。(范新新/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