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角七号》:台湾人的救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0:38  新浪娱乐

  东森新闻主播 吴宇舒

  这年头没看《海角七号》,好象就落伍了,和朋友少了话题,也不懂茂伯在红什么。当我看到屏东县文化中心卖票时的盛况,长长人龙竟然都是阿公阿嬷,真的,魏导你成功了。曾经进戏院买票的每一位观众,我们一起创造了台湾的影坛奇迹。

  台湾人都喜欢具有“光荣感”的新闻。王建民在美国大联盟拿下胜投王,封他为台湾之光;北京奥运的苏丽文,救赎了中华棒球队输给大陆的遗憾;当台湾人为了前总统感到羞耻的时候,海角七号的奇迹,让台湾人有了力量,相信我们还是可以的!台湾人还是很棒的!

  也因为如此,当我们看到海角七号的每位小人物,一边为了他们生活的不完美而鼻酸,另一边又因为他们的可爱笑到流泪,台湾人似乎也一样,能从充满负面消息的生活当中,看见美丽的彩虹。这也是为什么,每个观众看完海角七号,心里满满的,眼眶湿湿的,却非常开心,忍不住想要找人分享电影里的每个片段。口耳相传就是这样来的,海角七号就是这样成功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