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中国红歌会跟其他选秀不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7:54  新浪娱乐

  08中国红歌会堪称白热化的两场红歌突围战,明天晚上和后天晚上,就要拉开战幕了。

  火爆荧幕三年、浩浩荡荡的选秀浪潮在今年遭遇寒流,在广电总局对电视选秀节目进行限制的大背景下,很多内容庸俗、格调低下的选秀节目不幸夭折,更有甚者,尚未出世就胎死腹中。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将娱乐与主旋律相结合,走出了一条红色娱乐新路的中国红歌会,迎来了又一个发展的春天。

  定位健康积极 唱响红色旋律

  在物质生活富足的和平年代,却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反思:支撑民族气节与风骨的红色精神似乎在一点点流失。在全社会呼唤红色精神回归之际,红歌让人们体会到了激情燃烧岁月里的激情。

  发端于前年、火爆于去年的中国红歌会,在业界别树一帜地扛起了“红色选秀”的大旗,以一股红色风暴席卷了电视荧屏,赢得了收视率与口碑的双重肯定。正是因为选秀节目里这唯一的一点“红”,在今年电视选秀节目受到严限的背景下,中国红歌会成为了唯一一个可以在黄金时段播出和进行直播的选秀节目。根据央视索福瑞收视数据显示,中国红歌会开播后江西卫视取得了2007年1到9月份全天平均收视千人大幅度上涨46.6%的骄人成绩。

  中国红歌会之所以能够吸引了这么多人的参与和关注,其原因之一是她的独特的“红色”定位和健康向上的节目内容,红色歌曲承载着我们党的历史,许多歌曲都是不朽的经典,是民族文化的瑰宝,红色歌曲让歌者和观众追忆过去的岁月,给人鼓舞,催人奋进。社会发展到今天,物质生活的日益丰富使人们渴望精神文化产品的享受,中国红歌会恰好满足了广大观众向善、向美的精神需求。

  唱红歌弘扬了社会主旋律,唱红歌,其实既是对革命历史的怀念,是红色精神的继承,也是对观众进行的一次红色思想的教育。中国红歌会的寓教于乐,让红歌重放光芒。

  时尚外衣 鲜明特色

  无论是从舞台的布景,乐队的伴奏,歌曲的伴舞,参赛选手的衣着打扮,还是宣传的模式,包括电视的表现手法,中国红歌会到处映射着流行的概念,展现时代的气息。唱红歌不再是“老土”,它成了流行的新时尚。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与超女快男同为选秀节目,中国红歌会的却以另类的定位显得特色鲜明,她跟其他选秀,根本就是不一样:

  从粉丝上来说,相对于其他选秀狂热万分甚至疯狂到极点的粉丝而言,中国红歌会的粉丝有很大区别。首先,他们的范围涵盖整个社会阶层。红歌会的粉丝中既有“80后”,也有三四十岁的中年人,更有大批痴迷于老歌的中老年观众。其次,他们大多比较理性:他们可能不会在台下为选手激情呐喊,不会为选手疯狂投票,但是他们同样执着,他们会静静地聆听那些红歌、老歌,在歌声中重新获得久违的温暖与感动。作为整个社会中坚力量的他们,不狂热,但是忠实,他们看红歌会,不是看谁输谁赢,主要是品评红歌手们从心中流淌出来的红色歌曲,感受那种红色精神。

  从选手上来说,与普通选秀节目中的选手不同的是,中国红歌会的选手表现出来的真诚、善良、积极向上精神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不带功利心,他们参赛只因为对红色歌曲的喜爱。在比赛当中,也许看不到选手之间的勾心斗角明争暗斗,看到的更多的是他们相互之间难得的友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国红歌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