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望主妇》S5EP03剧评:宣泄惩罚和恃强凌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1:02  新浪娱乐
《绝望主妇》S5EP03剧评:宣泄惩罚和恃强凌弱

布瑞希望能给女儿一个好的印象

《绝望主妇》S5EP03剧评:宣泄惩罚和恃强凌弱

潦倒不堪的加布丽尔不得不向安德鲁买二手破车

《绝望主妇》S5EP03剧评:宣泄惩罚和恃强凌弱

苏珊对如何教育儿子还是没有信心

  谁不希望自己的生活优越殷实,谁不希望自己的子女茁壮成长,谁不希望自己的爱情长久保鲜,谁不希望自己的自尊永不低头。然而时间就是一把锋利的刀,它残酷的剪断了荣华,它无情的切断了甜蜜,它尖刻的剥夺了仰慕,它冷酷的夺走了亲情。在那个风景秀丽的紫藤小镇,生活总是和热忱的居民开着这样那样的玩笑。即便大步跨越到如今,也丝毫不能掩盖那些阴暗的私密和无尽的创伤。看着那些熟悉的面孔一个个愁容不展,抑或满目疑云,想必再来粉饰它的轻松喜感,已显得力不从心。

  至少,曾经那个风情万种、养尊处优的加布丽尔(Gabrielle)如今已很难在嘴角展露迷人的微笑了。生活的窘迫已经压得她再没有时间顾及自己的容颜,当低价卖掉自己那辆爱不释手的跑车之后,最后一件曾经记录自己繁华生活的物件也和自己挥别了。如今的加布丽尔只能从安德鲁(Andrew)那里软磨硬套的淘辆破旧的几乎不能代步的烂车。只能靠着和苏珊(Susan)斗嘴找回一点曾经的耀武扬威,只能靠着酒精麻醉后对儿女的大呼小叫来宣泄自己的抑郁和苦闷。当然,生活没有将她完全抛弃,至少,她还有永远陪伴在她身旁时常给她勇气和力量的丈夫,还有依旧能和自己无话不谈的好友,还有子女们对自己的敬重和爱。

  而这些,正是布瑞(Bree)最希望得到的。如果没有儿女们由衷的感恩,没有丈夫对自己的理解,没有四邻对自己的肯定。徒有一个好名声又如何?当多年未见的女儿丹尼尔(Danielle)带着孙儿荣归故里,布瑞是发自内心的激动。但当发现女儿对子女的教育和自己的道德标准南辕北辙的时候,她那太过在乎的性格还是不由自主的打败了理智与矜持。眼见女儿再一次无视自己的感情而愤然离去,自己的丈夫又越发疏远,早已功成名就的布瑞不禁黯然神伤。怪只怪自己越发严谨的态度和越发丧失理智的作风。

  说道丧失理智,谁还能敌得过神经兮兮的苏珊呢?看到自己的儿子被人欺负,做妈妈的自然气不过。而得知每每把儿子欺负的遍体鳞伤的“恶棍”竟然是加布丽尔家的小女儿,苏珊更是懊恼的不行,她如同未曾经世的顽童一样和好邻居大打出手,她本不是怨恨好友,她更多的是埋怨自己,她清楚的知道自己从来不是一个合格的母亲,尽管视儿子如珍宝,但对于教育的问题从来就不是苏珊的内行。看到儿子什么事情都想向迈克(Mike)询问,苏珊充满了自责和矛盾。

  看着邻居们一个个无法解决的难题,仍旧其乐融融的利奈特(Lynette)一家本应该暗自庆幸和知足。但生活中的小争吵从来就是不能避免的,丈夫需要一点自由空间,玩弄半晌贝斯找回失落的激情,这并不算过分。或许正如新搬来的神秘邻居戴夫(Dave)对利奈特说的那样,男人需要一些乐趣,尤其当他们到了一定的岁数仍旧一事无成时。(这或许是在说他自己)或许,利奈特应该更多的为丈夫考虑,尽管生活总是存在着那么多的琐事和摩擦,但激情是不应该被抹杀的。

  是的,人们喜欢恃强凌弱,哪怕是儿童之间。而当生活的潦倒让家庭变得衰败不堪,或许连自己的晚辈都可以任意践踏父辈的自尊。然而,最可怕的还是那些躲在暗处的人们,一旦被他们盯上,日子或许再无宁静之时。一如老太太麦克拉斯基(McClusky),对戴夫无尽的追问或许会惹毛这个神秘的邻居。当然在这个从来不缺意外的街区,任何的猜测抑或徒劳,即便更多的人坚信这个初来乍到的邻居绝非良朋,但还是不要低估编剧的智商,一切,让时间来检验。(范新新/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