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思树》剧评:不懈坚持的女人最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1:27  新浪娱乐

  《相思树》是一棵寓意萧晓牧和康凯感情的树,这里萧晓牧的坚持不只是对爱情的坚持,也有对生活的坚持,对命运的不放弃,对理想的追求等等,不轻言放弃,不随便低头,在这样的女人身上,美丽与否已经变得无足轻重,整个人散发出的耀眼的光泽会使周围的人变得暗淡无光,这种魅力会让人情不自禁的仰止,外表的美丽也只是锦上添花。

  生活在穷困山区的晓牧意外获得了康凯的资助,这样她可以继续自己的求学梦,然后通过考学改变自己的命运,但善良的女孩把这个机会让给了自己的弟弟。几年之后晓牧来到上海打工,偶遇了曾经帮助自己的康凯,满怀感恩之心辞掉工作来到康凯的小饭馆打工帮忙。康凯与妻子之间出现感情危机变得颓废消极,晓牧一直默默关怀着他,两人之间萌生了情愫,为了能够配得上高学历的康凯,晓牧又发奋图强考取了申江大学,就在两人的未来逐渐明朗化的时候,康凯因为错手打人坐牢,两人的关系发生了颠倒,但晓牧并没有因此嫌弃康凯,反而代替康凯照顾家里人,一天天计算着他回来的日子。

  晓牧大学毕业后找到一份在杂志社的工作,遇见了她生命中另一个重要的男人——杂志社的老总丛原,丛原被晓牧的真诚、坦率、乐观以及对爱情的执着所吸引,总是见缝插针极尽所能地帮助这个女孩,后来是不由自主的喜欢上了她。丛原无微不至的照顾跟帮助曾让一直得不到爱情回应的晓牧迷茫乃至动摇,但内心深处仍丢不到对康凯的那份感情,最终在见证两人爱情的小饭馆里,两人彼此相爱的人如同相思树一样走到一起。光影摇曳,音乐流转,两人隔桌而坐,深情凝望,云淡风轻地聊天,两颗心紧紧相依。

  真、善、美是人类永恒歌颂的主题,无论时代怎么前进,物质生活怎么丰富,这三者应该说是人类精神家园的土壤,是情感大厦的根基,它们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遗忘,它们是历史河流里的泥沙,随着时光的流淌会慢慢沉淀下来。(文 hks0312)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相思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