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剧评:爱情就像一棵《相思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1:30  新浪娱乐

  今天刚刚拿到一张盘,是《相思树》,早在央视就播过,这次又重新看了一遍。

  舒婷写的那首小诗《致橡树》真的很唯美,唯美的来让人怀疑,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里,还有没有人会为了爱情而坚守,会为了爱情而坚持自己的原则:心中所爱的哪个人不仅仅是爱他那伟岸的身躯,还有他伟岸身躯背后的高贵灵魂,与对他自身对从一而终爱情模式的信仰与坚持。

  尽管我们不得不承认康凯至始至终爱的是尚洁,丛原至始至终爱的是萧晓牧,萧晓牧至始至终爱的是康凯,尽管很多人都说萧晓牧很自私的践踏着丛原对他的爱情,就像我们奇怪尚洁为什么不要老实忠厚善良仁爱的康凯为自己爱情的最后依靠,却偏偏要飞蛾扑火般去爱浪子凌霄一样?

  这好比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关系与感觉,你对他再好他不领情,你会觉得不开心,但这并不影响你继续对他好,因为你爱这个人,喜欢这个人,你相信“滴水石穿”的故事,相反的你对另一个人再坏,他依然那样关心你,他也不会埋怨你,他总觉得只要可以让你的开心,他为你付出再多,那也是值得的。

  不管我们旁人用什么样的眼光去看待你们这种错综复杂的关系,当我们彼此叩问自己心灵深处的时候:我们自己的心是不会骗人的,也骗不了人,一个不经意的眼神与谈吐就可以暴露你心中掩埋的秘密。爱了就是爱了,不爱就是不爱,欺骗或者逃避将就自己的内心,那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文 玉兰凝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相思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