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剑蝶》让爱情更纯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14:17  新浪娱乐

  期待《剑蝶》(blog),说不出特别的缘由,已经看够了各个版本的“梁祝(《剑蝶》让爱情更纯粹)”,再怎么拍也是那一套路,未必有什么新花样,直到马楚成说到:“这不是传统的梁祝,是梁祝转世后的故事,传达的是现代人的爱情观”,直到吴尊(《剑蝶》让爱情更纯粹 blog)和阿Sa完美的站在那里,无可挑剔的一对璧人,也许这就是我想要去看这部电影的原因。

  不去比较,不去用以前的梁祝去衡量这个故事,故事毕竟只是故事。《剑蝶》呈现给观众的是一个全新的故事,这个故事无关梁祝,只和爱情有关。

  《赤壁》《画皮》……08年的大银幕上充斥着重金属的颜色,大制作、大广告使得观众如我一样进入审美疲劳阶段,直到《剑蝶》序幕打开,别开生面的展现一出完美的爱情写真,画面唯美,满眼的养眼主角,漫天的蝴蝶飞舞,银幕上终于有了别样的风景。许是自己还保留了少许浪漫情怀,当梁仲山背着受伤的祝言之缓缓走着,我被眼前的浪漫画卷感动的湿了眼眶,此刻的“梁祝”没有生离死别、没有一丝悲伤和苍凉,我却被打动了,为了这一幕纯粹的爱情。

  仔细想想,这个故事真的和“梁祝”无关,已经脱离了梁祝的核儿,连梁祝里的大反派“马文才”都让人恨不起来,故事中转世后的马承恩,并不是最初想象的花花公子,印象里程前版的马文才除了会随口背诵几首酸溜溜的打油诗外,连外形和表情都表现得很猥亵,而在《剑蝶》中胡歌(《剑蝶》让爱情更纯粹 听歌 blog)饰演的马承恩也算是年轻才俊,大概也应该是个名门之后吧,文武双全,年纪轻轻就身居要职,对祝言之的爱专情但是独断,他不能接受梁仲山和祝言之相爱的事实,爱到极致不愿放手,当梁仲山拼死闯进守卫重重的灵堂,音乐戛然而止,马承恩慢慢抬起头,眼睛里充满了心痛和绝望,为了一个死都不肯和自己在一起的女人。现实生活中,马承恩的爱情想必也是屡见不鲜,想放手,又谈何容易。

  马楚成导演擅长浪漫的爱情写实,《星语星愿》应该是他的巅峰之作,而这部剑蝶更是把情窦初开的梁仲山和祝言之之间的小情调、小浪漫在镜头前体现的淋漓尽致,尽管很不喜欢吴尊蹩脚的台湾腔,但是做为一个娱乐片来讲,这些似乎真的无关轻重。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剑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