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中国红歌会关键词--感动与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14:20  新浪娱乐

  由江西卫视举办的中国红歌会(blog)马上就要进行12进10的比赛了,随着比赛日期的日益临近,作为铁杆观众,心情也变得愈加激动。

  之前的一段日子里,红歌会总算没有让我们这些观众失望,从“红歌总动员”十一期间的海量播出一直到刚刚过去的“红歌突围战”,一场场精彩的比赛,让人觉得很过瘾。本人可以说得上是红歌会的老观众了,随着比赛的进行,对红歌会也开始从喜欢变得痴迷。

  谁也不会想到,曾经热闹异常的选秀界,在今年一下子会变得如此安静。一些原本红火的选秀节目就像刚出生不久的婴儿,本应茁壮成长却半路夭折。与他们相比,中国红歌会却显得不大一样,因为,她有着很多足以自给的营养元素。如,感动与激情。

  激情

  红歌舞台上,选手激情奔放,纵情高歌,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观众。而随着比赛的进行,越来越多熟悉的选手开始离开红歌舞台。在此之前,有人说红歌会的观众不够狂热,他们似乎从来都是默默无闻的,但现在,他们不再沉默。他们使劲舞动着双手送别选手,口中高呼着“加油,加油!”。

  此刻,激情,属于他们,属于整个红歌舞台。

  感动

  对熟悉红歌会的人来说,这是个很古老的话题。因为,中国红歌会的舞台上,感动无处不在。像选手在离别的时候的彼此间的拥抱与泪水,都是感人的话题。而这次我要说的感动,是来源于红歌手对红歌的那份执着与热爱。

  在“红歌突围战”30进20的比赛中,一位未能成功突围的红歌手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在与其他选手以及观众告别的那个瞬间,虽然很激动但没有哭,随后,他缓缓接过主持人递给的话筒,然后对着台下的观众大声地说,“我依然爱着你们,爱着深深热爱着红歌的你们。相信我,我会把红歌继续唱下去。明年的红歌舞台,还会有我的身影!”

  台下的观众沸腾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成了观众赠给这位选手的离别礼物。此刻,在红歌会的舞台上,谁去谁留已不再重要,红歌手在比赛中收获的东西足以弥补他们不能成功进入下一轮比赛带来的失落,而作为观众的我们在看到选手离开时也可以释怀,因为,红歌会让我们逐渐明白,红歌不是你的我的,是大家的。(郝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国红歌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