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实力女歌手缘何败走红歌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7:36  新浪娱乐

  不得不承认,上周日进行08中国红歌会(blog)的第二场突围战,没能看到红歌手张灵珊的倩影,是一个不大不小的遗憾。这位来自中国音乐学院的年青漂亮、实力雄厚的女歌手,本来是能够在08中国红歌会的舞台上走得更远的。

  在此之前,谁也没想到她竟然会以这样一种方式离开:已经从“红歌总动员”的千军万马中成功拿到了那一张通行证,又挺过了淘汰率高达33%的第一场突围战,在离12强只有一步之遥的时候,她却因为要换歌而没被导演组同意的原因,激动之下主动提出退赛,最终导致她失去了进入下一轮比赛的机会。

  看到这一幕,看过去年中国红歌会的观众,一定会想起07中国红歌会“红色征途”10进8晋级赛上止步八强的陈思。虽然两人离开红歌舞台的原因表面上有所不同,但实质上却是一样的。

  在那场比赛开始前播放的短片中,陈思和李政飞一起重走革命先烈所走过的路线、去体会那一种红色精神之时,她在路上的表现多多少少让观众感到有些失望——先是因为看到李政飞身边围满了他的亲友团而自己却是形单影只情绪一度变得极为低落,后来又因为难以忍受路途之艰苦,产生了放弃的念头。在这场“红色征途”中暴露出的不足之处,最终导致她没能在首轮比赛中晋级,继而因场外短信票数较低抱憾出局。

  窃以为,观众看中国红歌会,不仅仅是欣赏选手的唱功,更多的是在感受一种激情,汲取一种力量。中国红歌会的选手们比拚的也不仅是唱功,更是毅力、精神、人缘、待人处世技能等全方位的较量,与其说这是一场比赛,不如说是一次对所有参赛歌手综合素质的考试,遗憾的是,去年的陈思,今年的张灵珊,在这场别开生面的考试中都因为“单科成绩”拖后腿、不能坚持,而没能过关。

  正如阎肃所说,中国红歌会就是一所学校,但愿她们能够从“升级考试”中吸取教训,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并加以弥补,只有这样,这所学校才能算没有白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国红歌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