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丑女无敌--一部草根演绎草根的剧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11:46  新浪娱乐

  丑女无敌——一部草根演绎草根的剧集,播出还没结束就不断刷新收视纪录,创造了两亿人次观看的可观收视,我们不得不注意这个剧集。这部湖南卫视和响巢国际的本土制造励志喜剧,从铺天盖地的宣传、女主角一开始的秘而不宣、女主角曝光后坚持以剧中造型出席公众场的做法、极少有的购买国际版权翻拍之作……收视率、社会关注度、话题度、收视人次不断以几何数字增长,说明了什么,说明了这部剧是受关注的,受欢迎的。争议之中,边说边看,说了又说,看了又看,看后再说,说后又看……这部剧的观众像是在吃臭豆腐,就是好这一口儿——网上争论这部剧集的人群与以往争议巨大的电视剧不同的是,《丑女无敌》(第一季)的评论者大多数都是很仔细看过这部剧的,连细节都注意的很清楚。

  我和我身边的同事、亲朋都是支持《丑女无敌》这部剧的,我个人认为它做到了励志,做到了让观众惊喜。

  必须承认,这部剧的出现是一次非常大胆的尝试,它不能算情景喜剧,因为它看上去和英导的那几部著名的情景喜剧感觉完全不同,它也不能算是偶像剧,当然也不是常规电视剧,它是新鲜的形式,是在欢乐中引发思索、催人上进、鼓励奋斗的剧集,这种形式让观众觉得新鲜,演员的搞笑表演可爱不过分。剧集的创造者——湖南卫视和响巢国际正做着大胆的尝试,这种没有人尝过的东西第一个拿来做,我猜,在剧集播出前没有收到观众的反馈前,投资方一定都没有把握这是不是螃蟹?味道是不是鲜美,也和演员一样忐忑的等待着观众的欢迎或不欢迎吧?!事实证明了,这个剧集成功了,凭连续11天的全国冠军收视率,凭现在在公共场合频繁听到剧集中的经典对白:“一江春水向东流,恰似满仓中石油”,“你打车去”,“我包了”,“看哪毁哪”,“你是我灵感的杀手”“我明媒正娶的老公”……其实《丑女无敌》除了延续了外来版权的故事主线,其余的一切都是本土制造,目的就是励志放松让观众在一天工作之后可以开开心心的睡去,可以有好的心情迎接明天的工作。所以,大可不必揪着剧中的所谓漏洞,BUG不放,看这样的剧集就是要开心,不是么?如果它让你笑了,开心了,它就是成功了,就是很好的剧集。

  《丑女无敌》告诉我们丑女孩也有未来,丑女孩更容易让自己集中精神聚集能量,喷发出漂亮女孩学不来的聪明智慧,女主角林无敌不管是变没变丑,重要的是无敌的认真忠诚、踏实工作努力做事的态度。平凡人也可以创造辉煌,这就是这个剧集想说的,我想,到现在为止《丑女无敌》已经传达给我们了它希望传达的东西,这就对了,就够了,我们可以告诉湖南卫视和响巢国际,他们给观众送上的是如金秋大闸蟹般鲜美的美味,我们盼着丑女无敌下一季更精致的制作。等着无敌和同事们给我们带来下一个欢乐。(悦悦)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电视剧《丑女无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