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中国红歌会的关键词 感动、团结、温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6:47  新浪娱乐

  昨晚,中国红歌会(blog)的十二强选手在江西卫视演播大厅展开了一场颇为激烈的十强争夺战。在此之前,他们就已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体对抗赛——井冈山野(评论:中国红歌会的关键词感动、团结、温馨 听歌)外拉练,而一直隐藏在中国红歌会精彩比赛背后的一些关键词也随着这场激烈的团体对抗比赛逐渐显现出来。

  关键词——感动

  如人们所说的那样,中国红歌会的赛场上从不缺乏感动。这次十二强选手的井冈山之旅,再次用行动把感动一词诠释得淋漓尽致。这感动源自选手的坚持,源自他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那种红色精神。

  负重几十斤,跋山涉水,徒步行走20公里。即便对于身强力壮的人来说,也算不上一次轻松的任务。让人很难想象的是,身体柔弱体力欠佳的王梓繁会坚持到最后,当她拖着疲惫的身躯,终于走完全程,面对这个连她自己都感到惊讶的结果的时候,她哭了,为自己的坚持与坚强。而因腿部受伤血流不止的胡世明(听歌)在说了一句“我可以”之后,又鼓起勇气,重新上路。

  红歌手们这种坚强的意志和对红色精神的追求让人感动。

  关键词——团结

  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对参加这次野外拉练的红歌手们来说,已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他们经历过之后所发出的肺腑之言。

  他们看着自己的队友走不动,便抢过对方的水壶、粮袋背在自己身上;水资源紧缺,他们每人只喝一小口;行进到艰难路段,他们彼此间不停地提醒对方 ,“不要慌,不要慌,慢一点,慢一点。”

  经过这次拉练之后,“团结”——成了红歌手的博客以及口中频繁出现的一个词汇。

  关键词——温馨

  按照常理,作为全国十大红歌手争夺战,现场气氛本应该是紧张而凝重的。但实际上,这场比赛自始至终透着温馨。

  当红歌12强井冈山拉练的VCR播放完毕后,笔者注意到,现场已有不少观众饱含热泪,而作为本场比赛评委之一的万山红更是难掩激动之情,甚至几度哽咽,“我一直以为你们是吃不了苦长不大的孩子,没有想到,你们这些八零后、九零后竟会这么坚强。我们应该向你们学习。”

  温馨,一直延续到比赛结束,阎肃为了鼓舞落选的红歌选手,说了这么一句话:“年轻没有失败,敢问路在何方(听歌 blog),路在脚下。”这句话可以成为最好的佐证。(大拇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国红歌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