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中国红歌会选手给80、90后正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6:27  新浪娱乐

  上周日晚,08中国红歌会在江西卫视演播大厅举行了“红歌英雄汇”的首场比赛,并且产生了全国10大红歌手,看了这场比赛尤其是红歌手进行的团体对抗赛,相信大多数观众都会联想到“震撼”二字。

  红歌手们奔赴革命老区进行团体对抗比赛,不仅要攀登海拔落差1300多米的崎岖山道,渡过宽达220米、河水湍急的河流,而且还要越过乱石密布并且长满青苔的浅滩……他(她)们每走一步都是那样艰难。每每看到惊险之处,都不由得让人将心提到了嗓子眼。

  尽管险阻重重,但是,红歌手还是靠着坚强的意志和团体合作能力圆满完成了任务。

  能够在这次别开生面的考试中圆满完成任务,对于这些属于80后、90后的红歌手们来说,着实不易。

  众所周知,80后、90后出生的孩子,大部分是家里的独生子女,平时,家长对他们关怀备致,宠爱有加。在我们的眼里,他们没有吃过苦,没有受过罪,他们是娇生惯养的一代人。

  然而,红歌手通过这次团体对抗比赛,改变了我们以往心中对他们的偏见——王梓繁,从小体弱多病,也从来没有走过这么远的路,但这次,她虽然受了伤,仍然拄着木棍坚持走完了全程;胡世明,在比赛过程中摔伤了腿,经过草草包扎,只说了一句“我能行!”便继续上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他们的意志是坚强的,他们不是养在温室中娇嫩的花朵,而是坚强、团结、友爱、值得尊敬的一代人。这也难怪本场比赛评委之一的万山红激动地表示: “我一直以为你们是吃不了苦长不大的孩子,没有想到,你们这些80后、90后竟会这么坚强。我们应该向你们学习。”

  所以说,我们感到震撼,不仅仅是因为比赛过程中的惊险刺激,更是因为这些红歌手所表现出来的坚强意志和顽强的拼搏精神。

  中国红歌会的导演廖苏斌曾经说过:中国红歌会不仅仅要考验选手的唱功,更注重考验他们的品质。如今,这句话通过红歌手的团体对抗比赛,得到了最好的印证。(大拇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国红歌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