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剑蝶》纯净之地的归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15:00  新浪娱乐

  套用一句老话:一千个读者的心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关键是你怎么看。

  今日看了夜场的《剑蝶》(blog),散场后,观众议论纷纷。其实我倒认为,大可不必对一部商业影片如此苛求,既然电影以娱乐大众为目的,那我们又何必那么挑剔呢。

  如果你心目中已经有了许多文学版本的“梁祝(《剑蝶》纯净之地的归属)”故事,这次只是想领略一下老故事的新版本,你可能会失望;如果你将当年徐克版“梁祝”推为经典,而带着审视的目光看《剑蝶》,你可能还是会失望。因为《剑蝶》就是《剑蝶》,如此简单而已。

  很多商业电影都是打着古典主义的旗号,骨子里却是解构主义的体现。像是《大话西游》,没有人会在乎它的情节是否荒诞,人物是否夸张,它从另一个极端表达出了人们内心的渴望。所以我们推崇至今。

  《剑蝶》中的梁仲山、祝言之,他们已不再是那对古典文学著作中所描述的矜持、含蓄、无奈接受宿命的苦情恋人。而是注入了许多现代年轻人的观念,他们开朗活泼,对爱执着。细细回味,那份执着我们年轻时也曾拥有。

  形如仲山与言之,那份浪漫、热烈、执着的感情,虽简单,却仍震撼,因为它会触动我们心底一块永恒的美好纯净之地。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马楚成电影《剑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