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等待》:也许等待是一段循环不止的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8:39  新浪娱乐

  我知道这世上有人在等我,但我不知道我在等谁,为了这个,我每天都非常快乐。

  ——那时花开(《北京等待》:也许等待是一段循环不止的感动)(blog)

  等待,原本就掺杂了太多的感情因素,无论等待的另一头是什么,它都是一种期望,一种对爱,对恨,对遗憾,对弥补,对过去,对未来……的执着!我不喜欢等待,因为我的人生中所有的等待都破灭了,我宁愿用我的懦弱去逃避!

  这个社会越来越奇怪,男人在渐渐地细腻,敏感,脆弱,女人在逐渐地强大,大气,尖锐,似乎一切都在颠倒,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女人扮演着坚强的角色,在这个社会抗击艰难险阻,那瘦弱的肩上承受了不相称的沉重!Judy是这样的女人,她从云南山区走出来,倚靠自己的能力在城市的现实中挣扎,对于庞大的社会群体来说,她毕竟还是弱者,于是,失业的落差几乎将其击倒。

  这样的时候,编剧安排了她和George的相识。George的生活重点就是等待,等待一个讯息,等待一个人,等待一个归途……他的眼中透露着对这个世俗的无谓,他的心已经深深地被Nadia占满。北京,对于他来说只是驿站,在这里有他和Nadia的约定,是这场等待的终点。而现实是,这场等待变得愈发漫长,希望愈发渺茫……

  SARS,伊拉克战争,这段回忆被《北京等待》的背景拉了回来,似乎我们都容易忘却那些不愿意记住的悲剧。何况,我依稀记得,伊拉克的战争离我很远,我总是逃避那些容易将我惹哭的事件!而《北京等待》很理性地谈论着伊拉克战争,几个男人,在吧台前,像智者,各执己见,他们不知道,对于这场战争,George是受害者——他心爱的Nadia勇敢地回到了自己的故土,伊拉克,她必须为了亲情,为了父母,去直面这场灾难。这对于George来说,是一段无法言语的煎熬,他除了等待,无能为力!

  Judy是天使,她的出现给这场漫长的等待带来了最实际的希望。她带George去游览北京的名胜,她解开了George心中对神秘古老的文化和现代科技完美结合的中国的疑惑和谜团,她带来了一片阳光和期待,她将Nadia健康的消息告知George,他的生活顿时豁然开朗,Judy看着George满足的笑容喜乐雀跃,只是她还不知道在这雀跃过后,她将独自面对失落的孤寂!

  Judy在不断帮助George的过程中,爱上了这位帅气痴情的男人。她意识到了这段异国恋的无望,但她只是不断地帮助他!即使,在她得知Nadia不幸遇难后,她痛苦不已!对这段哭戏的解读,身边的友人有他的看法:Judy在和George的交往中,已经将自己嫁接在Nadia的角色里了,Nadia突然离开,她很空洞,她忽然失去了方向,失去了母体,于是,她难过;同时,她为了George伤心,她爱屋及乌,因此,她为他所悲悯之事而悲伤。不得不承认,友人对嫁接在Nadia身上的看法别出心裁,按照常理来说,这种可能性出现的几率还不低。在长期爱慕一个人的时候,很容易将他所深爱的角色和自己混淆在一起,这就是女人始终是女人的原因,即使,在愈发坚强的女人,感情仍然细致入微的!

  George因为Nadia的离世而病倒,Judy为了爱的男人,悉心地照料,甚至卖了自己的车来给他治病。在爱的面前,一切都是无私的,都是值得的。Judy以为两人之间的友谊很纯粹,她不知道George隐瞒了自己高贵的身份,她也没有想到这将成为自己离开的缘由。她只是单纯地渴望抓住爱,或者抓住友情也好,而现实再次给她当头一棒,她离开,是为了挽回自己残存的一点尊严,至少潇洒地离去,她还可以去寻找另一份希望!

  George在大病初愈之后,终于意识到这段等待的终止符早就画在Judy身上了,于是,他执着地去寻找他真正的天使。曼妙的泸沽湖前,他开始了另一场等待,这场等待的女主角是Judy,是一段美丽爱情的开端,等待的结果我们自己猜……

  看别人等待的故事,可以很美,很牵肠挂肚,虽然,我不愿意等待,还是让我在《北京等待》的故事中为等待感动一回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等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