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等待》:《独自等待》后的国产处女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8:43  新浪娱乐

  文/牙牙葫芦

  我一直在想个问题:国产电影真的不如海外电影吗?

  思考了很久,实在是得不出唯一的答案。

  电影烂不烂不在于是不是国产的,关键要看执导的导演和剧本水平。

  有一句话说:是金子总会发光的。这句话有道理,但是要实现还真的挺难。

  2005年导演伍仕贤执导了他人生中的电影处女作——《独自等待》。

  电影上映后效果真的挺不错了,我还特意买了它的DVD光盘。我喜欢看电影,更喜欢收集优秀的电影作品。

  看电影看久了,我却发现,我能接触到的竟然海外电影居多,就算看的是国内的,也多是张艺谋、冯小刚之类的大导演执导的,看来看去,国产电影总是停留在这些导演的风格上,这让我怀念《独自等待》,真的是怀念了。

  怀念一个名气甚微的导演出的这么一部优秀的国产电影。

  最近几天,我看到一些电影论坛上有人提到《北京等待》。同样是爱情里的等待,孰是孰非?

  对于《北京等待》,有人说好,有人说烂。

  对于我自己没看过的片子,我不喜欢妄加评论。

  也许正是因为不知好坏,我更加兴奋了。我想知道,《北京等待》究竟能不能超越《独自等待》!我想知道,《北京等待》究竟能不能闯出一种新风格来!

  这两部电影有太多相似之处了。两个导演都是初次执导;电影都是国产作品;影片题材都属于爱情类,而且都有关爱情里的等待。所不同的是,《北京等待》更加与海外接轨,影片剧情涉及伊拉克战争和北京非典,剧里的等待是跨越国家的等待。

  或许我这个人有点自大,把自己的境界说高了,呵呵。

  难道我们中国的导演就只能有张艺谋和冯小刚之类吗?

  难道我们国产的电影就只能停留在大导演的风格吗?

  难道像《独自等待》《北京等待》这种初次执导的电影就真的很烂吗?

  我只是不想失望,我不想大家说来说去还是国产电影比不上海外电影。大家都不支持,再好的电影、再好的导演也难有前途,不是么?

  我只是不想失望,我不想看来看去都只是场面恢弘的空架子电影,我想看更真实更细腻的。

  我只是不想失望,我不想自己国家的人都不支持自己的电影。

  但是,我很期待,期待《北京等待》能够超越《独自等待》,再次给我带来惊喜和希望。听说《北京等待》已经上映了,所以决定:明天去看。

  看我文章的朋友,希望你们不要在楼下骂我街。看了7年电影了,我真的好想说一说自己的感受,如果不同意我的某些看法可以心平气和的说,大家一起讨论讨论。

  我们这个年代的人,有很多人喜欢看电影吧?

  看电影容易,爱电影难。

  爱到极端,便希望自己家出的电影全是好片子,海外出的才是烂片子。

  忽忽,又一国产处女作品来了。

  《北京等待》,等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等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