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术之少年行》:少年行,壮志不言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0:55  新浪娱乐

  击筑饮美酒,剑歌易水湄。经过燕太子,结托并州儿。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因击鲁勾践(blog),争博勿相欺。——唐·李白《少年行》

  老子有云: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在中国这个崇尚礼义的文明国度,国粹武学的至高境界便是仁者无敌。真正的武者不只是搏杀的高手,更应该具有仁、义、礼、智、勇的精神。

  10月24日上映的,由成龙(《武术之少年行》:少年行,壮志不言愁 听歌 blog)监制,司徒永华导演的影片武术(《武术之少年行》:少年行,壮志不言愁)之少年行》对武术做出了一翻全新的诠释。“武术就是武中有艺,艺中有术!”中国北方一个小镇武术学校的师傅李魁(洪金宝饰)如是说。十年前,他带着杨耀武(刘峰超饰)和李一(王文杰饰)几个孩子来到武校学习武术。十年苦练,几个少年出落为武校中的佼佼者,各自怀揣梦想,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憧憬。他们潜心习武,力求超越自己,不断探寻武学新境界。

  岂料此时剧情峰回路转,曾因心术不正被李魁开除的师兄何乐(铁南饰)沦为一绑架贩卖儿童团伙的头目,绑架武校的孩子,几个少年因此被卷入一场生死未卜的残酷杀局。飞扬青春遭遇人性黑暗,谁会最终屹立新武坛?谁才能成为真正的武者?影片最后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展现了导演对武术的理解。

  当近年的动作片以愈渐血腥、刺激的视觉效果不断挑战观众的心理极限时,本片的出现无异于仲夏吹过的一丝凉风,让人觉得清新怡人,少了商业片的浮躁,更多地用一种内敛的方式,讲述武术的真谛。片中动作设计自然合理,让人既能看到武术颇具表演性的一面,又能感受到拳脚伸展时的畅快淋漓。

  片中新锐主角刘峰超、王文杰二人曾多次获得全国武术冠军,此次被成龙钦点涉猎影坛,也着实让观众看到了国内未来动作片的希望,武坛银幕,后继有人。二人在片中表现不俗,自身过硬的武术功底在片中被发挥得淋漓尽致,动作舒展优雅,颇有李太白诗中所描述的少年侠客的浪漫与豪气。虽然面对镜头仍略显生涩,但作为必然的成长经历,相信还是会为广大观众所理解和包容的。

  从影片策划到后期宣传,监制成龙亲力亲为,为保证影片质量不遗余力。更邀请到成家班元老洪金宝出马压阵,担纲片中灵魂角色。也难怪影片在嘎纳影展上刚一现身便受得众多国外媒体的大力追捧。2008是中国年,似乎所有的事物都与“中国”沾上了关系。就连好莱坞的电影,也开始大量采用中国元素。这部原汁原味的中国电影,以其清新的武打风格向世人展现了中国武术的精髓,老祖宗的文化,再一次成为我们的骄傲!(文/Echo)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武术之少年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