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红歌会,第一个实实在在的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7:40  新浪娱乐

  "第一次让我走了那么远的路,爬了那么高的山,第一次过了这么有意义的生日,第一次趟过那样难的河流,第一次感觉到团队精神的力量,无坚可催……"上周,中国红歌会(blog)红歌英雄汇第二场比赛——《奋斗的历程》上,八强选手唐涛在舞台上感叹着,铮铮男儿此时已经泣不成声。

  野外拉练、割麦子、干农活,没错,这是一档选秀节目。美国式的真人秀换上了红军长征的背景,中国红歌会《奋斗的历程》不由让人联想起那些抗战岁月的老电影。没有作秀,用不着炒作,红歌会已经是第一个实实在在的秀。

  淘汰赛玩出了更多的花样,没有谁真的不在乎成败,但游戏规则里充满了励志的乐趣,年轻的八零后重新演绎红色经典,坚持便是胜利,即使败北也有完美的过程。八零后已经不能被称作是孩子,成熟、成长,红歌会让人看到了时尚的年轻人对奋斗不同的理解。

  很多人喜欢几位可爱的老评委,他们老辣的点评成了红歌的特色招牌,老人家给舞台以安全感,间或开个玩笑,老人家顽童似的作风让年轻感觉到温暖和启迪,十进八赛场上,万山红老师点评过后,亲身示范,观众听得更是过瘾,第一次在娱乐节目中感受到一种负责严谨的态度。

  不得不称赞节目策划人员的创意,本来是西方的游戏规则,却尽可能融入了足够多的中国化的东西,从06年到08年,三年了,越来越多的观众成了忠实的红米饭,从小孩子到老人家,观众为之痴迷,参赛者受益匪浅,制作趋向成熟,唱红歌成了新的时尚。

  流行音乐、民歌、非主流、主旋律进行曲,一切看似泾渭分明,但对不同的人群却有着相同的魅力。感动、激昂、沸腾,逐渐的,时尚的娱乐舞台上多了一种另类的红歌文化。(大拇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国红歌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