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网:“清除”宋祖德 先给个恰当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0:08  红网

  作者:查俊

  “大嘴”宋祖德(红网:“清除”宋祖德先给个恰当理由 blog)最近在博客又发狂言,竟将“脏水”泼向刚离开人世的电影大师谢晋。28日,广电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司长任谦在北京就此事点名批评宋祖德,称正在跟广东方面协调,“对于这样的害群之马必须要清除出去”。依我看,宋祖德对谢晋去世没有哀悼之情,反而乱猜其死因,这确实有些不厚道。不过,是否如广电总局领导希望的那样,把他从“革命队伍”中“清除出去”,恐怕也不那么容易。

  这里不论宋祖德泼向谢晋的“脏水”到底有多“脏”,如果涉嫌诽谤污蔑,相信谢晋的家人会通过法律来解决。不妨来看看行业主管部门怎么个清除法。

  一、不给宋祖德公司发放影视拍摄许可证,让其处在“非法制作”的尴尬阶段。但如果宋祖德投资的影视剧符合法律法规,广电总局又有什么理由排挤人家呢?就因为他不尊重谢晋,不给艺术家面子吗?这显然说不过去。

  二、广电总局协调广东方面对宋祖德进行打压,逼他做不下去,这似乎也搁不到桌面。理由很简单,宋祖德骂人归骂人,并没有触犯法律,就是本人被法院处以诽谤罪,其经营的公司并没有罪过,他下面可能还有执行总裁与执行团队,从法律上说,继续运营完全符合规定。如果“老板一人犯错,公司必须停产”,这就成了“文革式”的抄家批斗了。哪里称得上依法行政呢?

  至于不给宋祖德发出自己的声音,这更做不到,他不通过影视圈这个平台,照样可以借助其它媒体说话,最起码个人博客广电总局没办法封掉。

  这里不想为宋祖德辩解什么,相反还想劝告宋祖德嘴上多积积德,如果大家觉得他在侮辱人,完全可以通过法律途径去讨要说法。而不是一句“害群之马”,几声行政命令就可以解决问题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宋祖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