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中国红歌会为何长“红”不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1:20  新浪娱乐

  发端于前年、火爆于去年的“中国红歌会(blog)”,到了08年更红火了,她“红”透了荧屏,“红”遍了中国大地,一直以来,坊间对其都是赞赏有加,一片叫好之声。看得出来,这种赞美之声是发自肺腑的,可以说,中国红歌会已是“红”在大众的心坎上。

  作为近年来电视屏幕上呈现的一档“特殊”节目,中国红歌会借鉴了当前颇受关注的选秀形式,点燃起了全国观众的激情,赢得了与一般选秀节目迥然不同的评价,新华社在去年就曾经发表评论文章说:“在一批低俗节目和不良广告被陆续叫停的同时,中国红歌会现象唱响了大众传媒走出低俗的先声。”

  中国红歌会之所以长“红”不衰,是因为红色歌曲不但承载着丰富的真、善、美内涵,有着百听不厌的魅力,所以才吸引了选手,感染了观众,她以群众娱乐的节目形式吸引着大众参与,点燃了观众许许多多的激情。这一特殊的选秀节目由于其承载了我们这个民族的精神,代表了广大民众的一种心声和期盼,而成为了一种娱乐品牌和精神产品。

  无论是哪一种形式的文艺节目,只有唤起百姓的热情,吸引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才能有生命力。而正因为中国红歌会的红色歌曲唱出了群众的心声,代表的是群众的愿望,所以才会引起人们的共鸣。在今天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人们早已经厌烦了庸俗、颓废的靡靡之音,而对红色经典、红色年代产生了一种特殊的向往和崇敬。每当听到那些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老歌,便会油然而生出一种力量和激情。这种心理需求是淳朴的,更是来自心灵深处的。清楚了这些,对中国红歌会的走“红”就不难理解了。(大拇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国红歌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