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巩俐改国籍那是私事 不该过多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16:00  新浪娱乐
巩俐改国籍那是私事不该过多关注

巩俐

  新浪娱乐讯 “我们是新加坡公民……”,随着这一句口号从巩俐的口中喊出,出生在中国的国际巨星巩俐终于宣誓成为新加坡公民。自从11月8日,巩俐在宏茂桥10巷的德义民众俱乐部宣誓后,国内关于明星改国籍的新闻就没有断过,反对的、支持的各执一词。

  那么,究竟明星改国籍是好是坏,就此事娱乐圈里著名的评论家田金双(blog)表示,明星改国籍无可厚非,既然演员想要改国籍,自然就有她们的个人原因。“巩俐在娱乐圈里并不是第一个改国籍的,也不是最出名的,国籍和爱不爱国没有必然的联系,在她之前有陈凯歌李连杰(巩俐改国籍那是私事不该过多关注 blog)姜文等都已经不是中国国籍。我不清楚为什么网上有一些人对巩俐一片骂声,这是她的自由,如果她不是名人,有这么多人会骂她吗。说白了,这是巩俐的个人私事。”

  对于有些人说巩俐是全国政协委员。就目前所知,她是上届全国政协委员,本届已退出,加入外籍不受身份约束。

  不过,明星既然纷纷忙着改国籍,当然是有好处才换的。比如说在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发达资本主义国家,都有演员工会,并且具有多元化功能,对于保障演员的权益起到很大的作用。

  田金双表示:“很多明星加入外国籍后,就有机会加入当地的演员工会,有利于保障自己的权益,对他们来说,加入别国国籍后这是一个明显的优势。” (吼猴)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