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丑女贝蒂》S3EP07剧评:容易受伤的女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16:16  新浪娱乐
《丑女贝蒂》S3EP07剧评:容易受伤的女人(图)

阿曼达也有不为人知的烦恼

《丑女贝蒂》S3EP07剧评:容易受伤的女人(图)

贝蒂再一次陷入感情的低潮

《丑女贝蒂》S3EP07剧评:容易受伤的女人(图)

即便时尚女皇,也有落寞之时

  新浪娱乐讯 一部喜剧,除了带给看客们无尽的欢笑以舒缓疲惫的身心,它自身要有一个错落有致的情节设置、一个吸引眼球的主题构造,当然也少不了感人肺腑的浪漫桥段,让笑声中泛着泪光,大概是每一位编织人间闹剧的笔者试图达到的最高境界了。如同风靡全球的丑女贝蒂(《丑女贝蒂》S3EP07剧评:容易受伤的女人(图))》(Ugly Betty),在经历了世界各地的疯狂“山寨”克隆之后,它的每一个版本都因为女主角那建立在隐藏在不完美外表之下的坚强、果敢、追求真知与真爱的灵魂而显得瑰丽多彩、令人痴迷。但不要忘了,在那间光鲜亮丽的时尚作坊里,可不是只有贝蒂(Betty)一个活灵活现的角儿,编剧试图把Mode中每一个“时尚中人”都塑造的血肉丰满,让他们哭、让他们笑,或许这就是其之所以赢得评论界连篇赞赏的关键因素。

  是的,即便是衣着华丽的时尚女王,也有在寂寞角落里暗自落寞的凄凉。如果说贝蒂的身上承载了太多的凡人美德,那么威赫尔米娜(Wilhelmina)也并非彻头彻尾的邪恶女巫。作为一个成功的事业型女性,她功于谋略,一步步的向着自己的最高目标——Mode帝国的女皇迈进。看似成功的背后,她亦背负着无数的自责和伤感,女儿与她形同陌路、妹妹与她水火不容,不惑之年依旧只身一人,珠光宝气的背后不过是一个又一个的慢慢长夜。所以,当气质高雅、四处散发迷人魅力的康纳-欧文斯(Connor Owens)来到Mode出任财务总监的时候,她也像门外那些被康纳与生俱来的熟男魅力冲得七零八落的女职员一样,被彻头彻尾的吸引住了,哪怕对方不过是丹尼尔(Daniel)处心积虑挖过来和自己作对的棋子(顺便说一句,这条刚刚设置的悬念这么早揭穿,着实有些可惜),她那经历了无数世态炎凉的眼睛还是无情的出卖了她的矜持——威赫尔米娜陷入了爱情。然而,当康纳接过了未婚妻的电话,留给威赫尔米娜只有无尽的伤感。

  所以有的时候,美丽不能代表任何事情,在真爱面前它总是显得微不足道。但对于贝蒂来说,在她那似乎永远兴高采烈的脸颊背后,却同样拥有着对自身的否定和伤感。就像对待邻家的摇滚男孩杰西(Jesse),即便她倾尽全力的主动示好,也不过换来对方一句敷衍了事的赞许和感谢。“你太美了”,这算是贝蒂听过的最甜蜜的嘉许和赞美,因为在丑助理的心中,能够听到这句或许无数次出现在自己睡梦中的柔情密语,想来还是幸福满溢。但她应该知道,美丽对于她来说,永远代表了内心深处的品德,与容貌无关、与气质无关。在杰西的心中,或许她不过就是一个善良的邻家小妹。所以,当心潮澎湃的贝蒂试图去和杰西表白的时候,映入她眼帘的确是对方和新搬入自己家里的阿曼达(Amanda)深情拥吻。喉咙哽咽、黯然神伤,她预见到了开端,却从没有料想到结局。又一个受伤的女人。

  贝蒂把苦恼归结于平(blog)庸的容貌,阿曼达则一次次的诠释着“美丽无用”的残酷现实。没错,她是夺走了贝蒂梦寐以求的香吻,但天知道这样的浪漫是出于真实的爱恋,抑或肤浅的激情。她从没有感受过贝蒂曾经拥有的浓浓热恋,不过因为一张精致的面孔,她就不得不吞下世俗的偏见,笨拙、势力、毛手毛脚、尖酸刻薄……但谁都知道,小妮子的内心同样流淌着善良质朴的血液、或许,她会成为贝蒂的一方知己,成为为贝蒂两肋插刀的闺蜜,而不是横亘在贝蒂与杰西之间的高墙。说到底,她把自己也看做一个容易受伤的女人,所以她不愿意看到他人在背负自己的暗自神伤。

  是的,不需要太多的大牌明星客串,只要编剧能把现有角色的内心世界刻画的更加细腻,这出高歌真善美的华丽喜剧就永不会失掉其所标榜的娱乐精神。(范新新/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