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望主妇》S5EP07剧评:意外激情追悔莫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16:21  新浪娱乐
《绝望主妇》S5EP07剧评:意外激情追悔莫及

发现了儿子的风流韵事,利奈特怒火中烧

《绝望主妇》S5EP07剧评:意外激情追悔莫及

弗吉尼亚的过分热情让加布丽尔脊背发凉

《绝望主妇》S5EP07剧评:意外激情追悔莫及

麦克拉斯基终于发现了戴夫的问题

  新浪娱乐讯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紫藤镇上总是充满了意外,邻家房顶上莫名坠楼的单身女人;孤苦伶仃对着冰箱中亡夫的尸体暗自抽泣的古稀老妪;曾经迎面寒暄的半陌生人相互慰藉;看似和睦的家庭传来阵阵尖刻的咒骂;当然,最意外的却是年轻的顽童和风韵尤存的主妇之间耳鬓厮磨的“忘年之交”,看似爱情的背后又是怎样一个龌龊,无关乎柔情蜜意,无关于真情流露,欲望,不过一出欲望的交织和宣泄罢了。

  是的,欲望,它萦绕在每一个人的内心,让人迷失了前进的方向。它引诱着坠入凡间的富豪继续他们疯狂的血拼,它诱惑着早已大腹便便的肥仔继续他们无度的暴饮,但最致命的是,它如同一股无法控制的气流把人吹得云山雾罩、请不自己。尤其当它把冲动的种子播撒给激情四溢的青年,一段危机不可避免的袭来。令利奈特(Lynette)值得欣慰的是,人到中年的丈夫仍然信守着和自己白头偕老的誓言,但让她局促不安的是,步入青年的孩子们变得更加不服管教,或许对于她这样一个超级妈妈来说,对子女的教导远没有到完结的那一天。所以,当她得知儿子波特(Porter)和邻居家的辣妈雪莉(Schilling)夫人“不道德”的风流韵事后,又一次陷入了对自身挽救家庭努力的否定和自责。但她不知道的是,一场更加激烈的风暴正在悄然向这个多事的家庭刮来,儿子欲望宣泄的结果就是雪莉夫人的“意外怀孕”,或许这样的代价可以让他真正了解父母们无数次苦口婆心的规劝、循循善诱的教导真正的价值,只是这样的顿悟,确实显得太迟了些。

  当大人们还在激情面前变得理智全无,又怎么能指望除尝禁果的孩童更好的管束自身呢?看看紫藤镇上主妇们入夜后的缠绵吧。苏珊(Susan)和杰克逊(Jackson)决定重新认识对方,他们选择如偶遇的恋人一样互诉衷肠,让这份刹不住车的感情缓慢的行驶。但在自由激进的年代里,谁还相信山盟海誓的爱情信条呢。杰克逊希望和苏珊延续两人的激情却遭到苏珊的盲目否定,而当酒后轻狂的苏珊向眼前这个深情款款的男人投怀送抱时,对方却早已将压抑的激情释放给了画作,也许,当苏珊看到杰克逊画下那个犹豫不定的自己,她会了解到自己这位看似轻挑的男友早已将全部的关爱和理解奉献给了两人这出甜蜜关系。她又何必再自寻烦恼,畏首畏尾。

  况且,苏珊很快就会发现,前夫迈克(Mike)也早已放下心弦,向着生活的前方迈进了。而决定和他共赴人生下一处驿站的,恰恰是苏珊多年的邻居凯瑟琳(Katherine),一个是在离异的阴影里迟迟跨越不过沟壑的男人,一个是独守空房、深居简出的度过了五年时光的女人,不需要太多的言语交流,两个落寞孤寂的心瞬间被点燃了。看似无可厚非的关系,在一向标榜传统道德的布瑞(Bree)那里,还是不能淡然处之。当她了解到好友的这段尚未浮出水面的“香艳关系”,她又开始习惯性的担心起邻里的和谐、世俗的眼光,但对于孤苦伶仃了太久的人们,现实的欲望有怎能让他们睁开迷离的双眼呢?

  是的,当心中怀念和憧憬了太多次的满眼繁华就摆在面前,谁会不愿意领略它的诱惑和快乐呢。看着寡妇弗吉尼亚(Virginia)偌大的庄园、优雅的庭院、香醇的玛格丽特酒,以及对方盛情的邀请,早已被劳碌的生活折腾的筋疲力尽的加布丽尔(Gabrielle)决定暂时将丈夫的劝诱和警告放在一边,哪怕让自己享受一天富豪的生活也好。毕竟,对于这些纸醉金迷,自己曾经拥有,熟悉,热爱。可天下又怎可能有免费的宴席呢?看着这个孤寂的老人在卡洛斯(Carlos)和自己两个女儿身上表现的过分“热情”,还是搞得加比脊背发凉。是到了和这个索要无度的老妪摊派的时刻,但欲望宣泄后的代价就是对方怒不可遏的报复——或许,这一次卡洛斯会因此失去在俱乐部给会员按摩的工作。

  当欲望化成蒸腾的泡沫,留给人们的,恐怕就是追悔莫及的窘境。如若不然,就是让欲望纠结了自己的整个身心,如同一心想要抓到戴夫(Dave)把柄的老太太麦克拉斯基(McClusky),这一次,她总算探出了眉目,紫藤镇上这次来一个精神病犯人,各位主妇们,等着看某位邻居的痛苦悲歌吧。(范新新/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