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兄妹》S3EP06-08剧评:打破平静 家宴连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6:27  新浪娱乐
《兄妹》S3EP06-08剧评:打破平静家宴连场

萨拉准备把新工作伙伴带给家人认识

《兄妹》S3EP06-08剧评:打破平静家宴连场

瑞恩的老爸突然到访

《兄妹》S3EP06-08剧评:打破平静家宴连场

凯文打心里大概受不了斯考特事业成功

  一年前,在沃克(Walker)家温馨舒适的郊区别墅里,毒瘾发作的贾斯汀(Justin)如发了狂的野兽一般对每一个关心他的兄弟姐妹报以最恶毒的抨击。在他那山呼海啸般的咒骂里,大姐萨拉(Sarah)成了“只顾事业、忘记了家庭”的失职母亲和冷漠妻子;二哥凯文(Kevin)是“懦弱、不愿承担责任”的典型小同志;当时还是他小妹的瑞贝卡(Rebecca)则是“永远只会惹事生非、招人厌恶”的边缘人物。若不是二姐凯蒂(Kitty)忍着刚刚流产的剧痛拍醒了他,恐怕如今站在我们面前的沃克家小儿子依旧是一个只会怨天尤人、盲目抱怨的隐君子。

  今天,是贾斯汀成功戒掉毒瘾一周年的日子。在这段日子里,他收获了爱情、赢得了尊严、生活重新散发了耀眼的光芒。他成功捕获了瑞贝卡的芳心,一段貌似天造地设的爱情貌似要生根发芽。这不,为了给贾斯汀成功戒毒一周年演讲显得别具意义,瑞贝卡苦口婆心的把凯文和汤米(Tommy)这对仍处在“冷战”状态的兄弟请来和她一起见证小弟弟的成长。不过,让这对冤家收敛起彼此的怨气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亲兄弟、明算账,仇人相见难免一场拳打脚踢。这次轮到小弟来规劝自己的兄长,持续了好一阵子的僵局这才算圆满的化解。

  兄弟们的小别扭算是告一段落,姐妹们却要迎来人生下一次艰难的跨越。以第一名成绩毕业的萨拉(Sarah)从来没有什么求职的经历,但当自己作出从家族生意中离开的决定后,她也要像那些刚从象牙塔中走出来的学子们一样面对市场的考验了。不过,我们的超级妈妈经验丰富、气质不凡、目光敏锐,尽管摊上了一家还处在起步阶段的全新公司,但看着这两个干劲十足的年轻人的诚恳态度,萨拉还是决定在这个近乎崩溃的市场环境中冒一次险。

  凯蒂(Kitty)更是值得好生激动一下了,千辛万苦得到了领养机构的通知,他和参议员就要有属于自己的宝贝了。不过,当凯蒂看到同意送给他们婴儿的女人竟是如此的优秀——一个外科医生、家境优越、事业有成,如同曾经的自己,她那颗敏感的心又免不了开始左右摇摆。因为她知道,或许眼前的这个女人有一天也会了解子女对自己生活的意义,如同凯蒂自己的切实体会。这样执拗的结果就是凯蒂自己的领养计划再一次的泡汤。这样的顿挫让她心神不宁,接下来的一周里,凯蒂就靠着团坐在电视机前给那些陌生的单身妈妈捐款度日。还好,她有一个无微不至的家庭,在她心情down到谷底的时候,自然有那些温暖的拥抱和关怀陪伴左右。

  对了,别忘了这家子的几个个性强烈的“出柜男”,自打加入了姐夫的政治团队,凯文的日子就没有好过一天,又要帮着参议员应付无知的选民,又要替姐夫打发小报记者的“八卦”趣闻,当然,还有看到自己的薪水只剩下过去的1/4之一时,那份突如其来的挫败感。尤其当自己的恋人斯考特(Scott)升任见习厨师长,凯文那颇为执拗的大男子主义和英雄气概就开始发作了,在家人给斯考特举办的庆祝晚宴上,凯文不合时宜的那出一套新购入的房子送给爱侣,分明挑明自己仍然是这段婚姻关系里的“英雄”。

  如同每一次家宴的混乱一样,在烛光美酒、谈笑风生的开场之后,就是沃克家永远不会厌倦的喋喋不休。当然,贾斯汀心情大靓的给索尔(Soul)叔叔介绍了一个戒毒所认识的单身中年男子,好让两个貌似“孤独”的心找到交集,不过,小儿子不知道的是,自己的“出柜”叔叔早已坠入爱河,只是不愿让这个从来藏不住秘密的大家庭破坏了这份甜蜜罢了(他不知道,再怎么精心编织的谎言也逃不过这一家子的法眼啊)。

  至于那个未见其人已经被烂熟于心的私生子瑞恩(Ryan),观众已经等得不耐烦了,以至于《兄妹》(Brothers & Sisters)的收视率即便在强大的《绝望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的强大庇佑下都很难保住该剧一直稳定在千万以上的收视人数。不过,编剧已经开始加快了对这条线索的梳理,先来让我们认识一下,瑞恩的父亲乔治(George),这个慈眉善目的老人是瑞恩的养父,和诺拉(Nora)一样,他的家庭同样有一堆喜笑怒骂的孩子,他也同样是家庭中唯一的老人。在赫利(Holly)的要挟下,诺拉决定主动出击,上门拜访了瑞恩的家,不过这两位老者倒是心心相惜(难道一段夕阳恋情就要发生了?),看来,瑞恩搅乱这两个家庭的日子就快到来了,只是不知道已经做定“坏女人”的赫利又要整出什么事端,让我们拭目以待。或许,沃克家好不容易换来的片刻沉静又将再次被打破,只是这一次,将会卷入两家人的漩涡。(范新新/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