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荒》向年轻观众诠释:什么才叫奋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5:39  新浪娱乐
《北大荒》向年轻观众诠释:什么才叫奋斗

《北大荒》剧照

《北大荒》向年轻观众诠释:什么才叫奋斗

《北大荒》剧照

  到底何为奋斗?

  有这样一类人,在建国初期为了解决当时的粮食匮乏问题他们遵照党中央的安排投身人迹罕至的东北平原,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头顶蓝天,脚踏荒原,战酷暑,斗严寒,吃窝头,住马架,手挥镐,肩拉梨...在条件十分恶劣的荒原上安营扎寨,开荒种地建农场,他们不仅仅在于把青春年代和毕生的精力都无私奉献给了祖国的农垦事业,而且还把自己的子孙后代也无私地交给了这里。几十年的风风雨雨在这片土地上谱写出一首只有两个字的诗,但它却超过了一切感人至深的著作明献,两个字曰:奋斗!

  他们,就是当年的北大荒人。

  如何还原北大荒人的“奋斗”

  电视剧《北大荒》(blog)讲述的正是这数十万转业军人,知识青年和农民投身北大荒建设中所发生的故事。剧中以郝豹,耿喜旺,袁凤,沈秀等人身上所发生的事为主线,将在北大荒建立期间发生的故事描绘得荡气回肠。

  剧中每一个人都具有为了追求理想不惧怕任何艰难困苦的奋斗精神,为了国家需要可以奉献自己的青春甚至生命,他们真诚地去爱身边每一个人,爱这片土地。他们的行为足以让所有伪奋斗者和浑噩度日者感到羞愧,为乐意去奋斗的人们坚定信念。男主角郝豹的扮演者朱亚文在拍摄前为了找寻北大荒人的气质专门前往农垦博物馆,看完之后他感触良多,“仅仅那些图片就让我感觉脚下踩蹋的是先辈们的生命,是他们用生命蕴育着这片土地,他们甚至没有想过为自己留下什么”,以至于在之后的拍摄中即使再冷的天朱亚文也坚持开拍之前在寒风(blog)做准备,为的只是“寻找那代北大荒人身上的那股劲儿”。剧组在拍摄过程当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为了拍好这部具有特殊意义的连续剧,为了一个共同理想、共同的目标,全组人在奋斗中结成的一种群体精神,《北大荒》悄然改变了所有人。ljg/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