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兴》:一部属于农民工的童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1:47  新浪娱乐
《高兴》:一部属于农民工的童话

《高兴》海报

  故事的内容很简单,也很单纯。农民入城打工,找到了拾破烂的工作,但自己凭借着极其优秀的心理素质,在辛苦、卑微的工作中找到了自己打拼下去的动力,并最终赢得了爱情、赢得了生命。

  它可以是一部励志电影,也可以是一部爱情电影,更可以是一部饭后娱乐一下的开心电影。得到怎样的感受完全视乎观众当时的心情,但有一点是确定的,假如你带着寻找高兴的心,你就肯定能从中获得欢笑。片中包袱不少,想不笑都难。导演加入歌舞元素所做的大胆尝试在我看来是相当成功的,歌舞带来的表达力是言语所无法比拟的,而且歌舞穿插的几个场面也恰到好处,尤其是主人公和他兄弟在田里办完事后引吭高歌那段,深深地唱出了农民进城打工的那种复杂的心情,相信陕西同乡们看了应该会有不少感触。另外,该片也向不少电影致敬,《落叶归根》追爱总动员(《高兴》:一部属于农民工的童话)(blog)等片的身影也会唤起观众的亲切感。

  该片过于理想化的剧情恐怕将会是被人说道的地方了吧,但对于一部寻找乐子的电影来说这又有什么呢,电影本来就是源于生活并高于生活的嘛,内涵太多这部电影看起来恐怕就没现在这么舒服了。

  这里没有十分感人的情节,没有对伦理道德强烈的冲击,有的只是一个农民入城寻找快乐的心。(文/Holmes)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