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望主妇》S5EP09:坦诚、扯谎、大火之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3:07  新浪娱乐
《绝望主妇》S5EP09:坦诚、扯谎、大火之后

戴夫决定嫁祸他人

《绝望主妇》S5EP09:坦诚、扯谎、大火之后

卡洛斯对加比说出最亲密的话语

《绝望主妇》S5EP09:坦诚、扯谎、大火之后

利奈特竭力维护对儿子的信任

《绝望主妇》S5EP09:坦诚、扯谎、大火之后

凯瑟琳并不想伤害苏珊的感情

  紫藤镇的火海已经渐渐平复,烧成了焦炭的尸体一具具的从乌烟瘴气的废墟里搬出、伤痕累累的病患接受着来自亲人和朋友的照料。一些真正的魔鬼被媒体盛赞为英雄,一些无辜的民众却被风传遮住了双眼。消防车在忙活着收拾烂摊子,警察则后知后觉的推断出这是一场人为的纵火,当然,还有蓄意的谋杀。一些人因为一时冲动成了无辜的疑犯,一些人则诚惶诚恐的失去了往日的淡定。当“绝望”不再只是这个远郊小镇上光鲜亮丽的主妇们的代名词,它正要把那些或阴暗、或青涩的男人推向人生的悬崖。

  面对巡警的步步逼问,利奈特(Lynette)再一次选择维护自己不安分的儿子,尽管种种迹象表明波特(Porter)是酿成这场悲剧的最大嫌疑犯,但当母爱的力量战胜了理智与公正,谁还能对一个纯粹的母亲投以更多的责难呢?利奈特和汤姆(Tom)决定不惜一切代价拯救陷入困境的儿子,她暗中收买了和儿子有一段情的雪莉(Schilling)让对方从这个多事小镇上彻底消失,她无奈的得知自己被这个无良的风骚女人彻底的欺骗(雪莉并没有怀上波特的孩子),但这些愤恨和焦虑随着利奈特听到儿子为自己无罪的辩护都显得不再重要。儿子并不是这场劫难的始作俑者,但对于利奈特来说,这样的快乐与释怀也维持不了多久,因为在阴暗的角落里,早已有罪恶的念头在真正的魔鬼心里悄然成行。

  那就是被镇上的人们顶礼膜拜的救火英雄戴夫(Dave),他那冒死进入火场的伟岸身姿早已被人们津津乐道,连巡警的话语间都是对他的敬佩和赞赏,但他们都不知道,就是这样一个良好市民却如发狂了的野兽一样将熊熊的大火引向小镇,将不安的种子深深撒向他痛恨的某某。但当事情到了无法控制的地步,再冷静的心也有悸动的时刻,戴夫失去了眉间的沉稳,他踌躇、紧张、局促不安,他得知众人的目光对准了无辜的波特,他找到了替罪的羔羊,他不谙寂寞的扯起了谎,他声称自己看到了波特走入了引起火灾的储藏室——那个他亲手制造的焚场。

  但这场火灾也不全是痛苦,它让犹豫的人更懂得珍惜眼前的幸福,它让绝望的人又重新燃起了希望的火种。跨越了生死的边界,迈克(Mike)要更加珍视自己那屡遭重创的身心,他不能再徘徊在离异的痛苦和自责里,他决心向前看,他需要坦诚对凯瑟琳(Katherine)的好感,当然,他也希望得到来自苏珊(Susan)的祝福。但他不知道的是,自己那过度敏感的前妻仍没有彻底走出和自己的这段感情,她那喋喋不休的自怨自艾掩饰不了对自己的苛责、在她那矛盾的内心里始终不愿承认使自己粉碎了这段美满的婚姻,她只是还学不会坦诚。她不愿看到自己最要好的朋友和自己最爱的人如胶似漆的结伴而行,幸福满溢的谈笑风生,她做不到对自己坦诚,对生活坦诚。

  是的,坦诚。它只会加速感情的蔓延,从不会阻断饱满的爱情。当卡洛斯(Carlos)的双眼重现复明的曙光,加布丽尔(Gabrielle)的脸颊不过勉强的挤出点点的笑容。她明白自己不再是当年那个窈窕婀娜的俏主妇,当丈夫睁开五年来从未见过光明的眼眸,伫立在他面前的不再是他熟悉的那个娇妻,加布又一次陷入了不安与矛盾。但当丈夫再一次说出浪漫温情的话语(这一季,他简直就是爱神的化身,一次次诠释着爱的真谛),他从来不是因为加布的美貌才决定与其携手,而是深爱她的纯真、她的洒脱,这样温情满载的坦诚,哪个爱侣不愿天天重温呢?

  当然,还有一些人希望将自己的情事掩盖在光鲜的外表之下,他们不愿向周遭的亲朋坦承一切,因为他们辛辛苦苦得来的幸福不希望被世俗的眼光无情的抹杀。正如安德鲁(Andrew),编剧总算给小伙子找了个像样的伴侣,只是他那严刻谨慎的妈妈能让这对“地下恋情”温柔滋长么?(范新新/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八卦天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