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深呼吸》大事件里压抑的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0:21  新浪娱乐
评论:《深呼吸》大事件里压抑的爱情

《深呼吸》剧照

评论:《深呼吸》大事件里压抑的爱情

《深呼吸》剧照

  《深呼吸》在北京卫视播出已有时日,这些年来只要李幼斌一出现收视便有了保障。而这次他扮演的市长,既有儒雅的气质又有刚正不阿态度,使《深呼吸》不负众望一开播便成绩不俗。通篇看下来整部电视剧并没有大开大和的激情戏戏也没有琐碎的家长里短,反到是重视环保,反映环境污染的场景让人触目惊心。一个大背景下几个正义之士和环境污染者旷日持久的战争,最后终于使城市恢复了碧水蓝天。在当今戏说、古装、偶像三分天下的今天,一部片子能以现实题材为主关心民生环境实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难怪有人大呼《深呼吸》是少有的有良心的电视剧。

  除过男女主角强劲的人气,《深呼吸》的宣传力度最近也是有增不减。从一开始宣传的噱头“蒋雯丽扮丑重回女工”,到现在的说”李幼斌是当代英雄(评论:《深呼吸》大事件里压抑的爱情)“。从亲情,仇恨、嫉妒、悬疑到它背后沉重的题材,当各种说法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时候却单单遗漏了它还在说一个被压抑的爱情故事,《深呼吸》播出时就被定位为都市情感剧。

  故事的一开始蒋雯丽扮演肖秀萌便遭遇接踵而至的麻烦事,从尤二勇的意外死亡到父亲的突然生病,李幼斌扮演的雷思成突然出现,将这个故事终于拉开了它那沉重的大幕。肖秀萌不过是个穿着大褂一身海腥味的炒田螺下岗女工,而雷思成是主管工业的副市长。多年后地位悬殊的一对恋人在中年时再见面,难免只剩下沉重与说还休,他们在宾馆见面只是会了说说现在的状况,肖秀萌给雷思成打电话只是想要还那欠的一万块钱。然而在大事件里这些再普通不过的小事反而成了阴谋利用的把柄,当雷思成终于知道原来自己还有一个女儿的时候,整部电视剧被推向了高潮,压抑多年的爱情也终于再次爆发。

  在这个大事件里雷思成、肖秀萌的爱情只是所有沉重话题里最温情脉脉的部分,但是在雷思成、肖秀萌的爱情里,这次大事件也不过是一个小小(blog)的让他们经历涅磐重生的过程。

  故事的最后孟子凡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祝福雷思成、肖秀萌的爱情以及他们的女儿。肖秀萌在经历了一次次的磨难后,最终选择站在法庭的原告席上。雷思成最后念了一篇蕾蕾的文章(听歌 blog),他说这是我女儿写的作文。无论这场爱情最终怎样,它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爱能让每一个人完美,这就足够了。文/田晶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