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呼2:爱情左右》:你在我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6:05  新浪娱乐
《爱呼2:爱情左右》:你在我左右

《爱呼2:爱情左右》海报

  辗转了两家电影院才看到这部影片,看来要得到这小小(blog)的满足也得受些折磨。终生幸福亦是如此,聂冰一人经历了十二位风格迥异的男子才找到真正的归属,让人不得不感叹真爱难得。

  电影的噱头实在是大,开拍时在网上举行网民公投,选出自己心中的12位型男,我还去凑了热闹。记得当时选的是黄晓明(听歌)黄磊胡军佟大为(《爱呼2:爱情左右》:你在我左右 blog),貌似还选了陆毅(听歌 blog),如果那个名单上有梁朝伟(《爱呼2:爱情左右》:你在我左右 听歌)的话,那我应该也选了,剩下的便不记得了。一直以为片方只是说着玩玩,没想到果真汇集了国内几近全部的一线小生打造了这样一部贺岁片,无论拍得怎样,这样的阵容也着实令人欣喜。于我而言,唯一的遗憾是缺少了胡军,一直认为他是个真性情的男子,所以对他喜欢的尤为深刻,如果这个阵容真的是公投的结果,那么我也只能扼腕叹息了。

  再说影片,全片最喜欢的依然是黄磊,他本身就有着浓郁的文艺气息,演绎落魄画家自然是手到擒来。前女友出

车祸时满身鲜血将蓝色的衣裙染成紫色,所以画家的每幅画都是紫色调。而当他为聂冰画的肖像呈现在眼前时,聂冰只是在为那些抽象的图案气愤,却没有注意到这幅画没有用一丝的紫色。画家对聂冰的爱是完整的,没有沾染前女友的任何气息,他用最柔软的方式去爱眼前的这个人,而她,却没有察觉,甚至自以为是的将这幅画卖掉,为画家换取生活费。这段爱情的结果自然是无疾而终,这样的男子充满着哀伤,他有他的执着,他的坚持,他的选择,不是俗世的人们可以理解的,也不是俗世的女子可以爱的。黄磊每一个的眼神,动作都将这些诠释的淋漓尽致,曾经开玩笑说过,黄磊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会演戏。现在看来真是这样,他含泪说出的那句“这幅画是我画的对你的第一感觉,不会再有第二次了,但你却将它卖了。在我心里,你远远不止这一万块。”他让我赞叹,也让我心痛。不得不佩服编剧的水准,高凡这个名字无疑是在向凡高致敬,而黄磊也确实做到了,那段许巍(听歌)的音乐也配得恰到好处,实为全片的亮点。

  佟大为的张庭(blog),让我看到了陆涛的影子(听歌),仍然带着玩世不恭的色彩。一直觉得他的戏路应该再宽一点,相同的角色让人感到重复。当然,最后张庭和关老师结婚那段依旧让人捧腹。

  陆毅,让我感到了岁月的痕迹。彼时的阳光少年已经成了孩子他爹,现在看陆毅,很难再找到当年肖童的影子,不过陆大帅哥虽然外貌变得沧桑剽悍了些,演技却纯熟了不少,这让我联想到了莱昂纳多,当年的JACK发福了,不过《血钻石》和《无间行者》中的他却展示出了另一种魅力。因此,我们有理由期待陆毅版的诸葛亮。

  继续说戏,范伟(《爱呼2:爱情左右》:你在我左右)的土大款自然很有喜感,但在玩笑之余却又折射出另一种悲哀。范伟为了讨得聂冰的欢心,竟然去夜总会做调查,调查女人究竟喜欢什么。女人喜欢什么不是做问卷就能做出来的,是要用心去体会的。女人喜欢浪漫,是,但不是说在众人前示爱就叫浪漫,有时寒夜里一杯温暖的热茶也会成为一种浪漫。

  张峻宁(《爱呼2:爱情左右》:你在我左右 听歌 blog)和聂冰的姐弟恋让我些惋惜又有些庆幸。童年时懵懂的爱情会成为心底的一种念想,和现实纠结不清。十岁的差距在现在也许不会成为什么障碍,但红颜易逝,十年之后,二十年之后终会发现这段感情不过是梦想照进现实的差距。

  最后说聂冰的真爱------邓超(《爱呼2:爱情左右》:你在我左右 听歌 blog)饰演的袁佳。八年的暗恋真可以称得上是“八年抗战”了。最后这段完满的爱情让我想到的是王小帅《左右》(blog),故事的主角不是枚竹,不是肖路,而是枚竹现在的丈夫老谢。在故事里王小帅想说的不仅仅是枚竹以及一干人等的左右为难,更想说的是我在你左右的一种温暖。无论你做了什么决定,我都会一如既往的爱你,支持你,追随你。因此,老谢那个有些瑟缩的背影在我看来异常高大。

  所以,历经了十二段感情,历经了浪漫,金钱,欲望……聂冰依旧绕回到原点,归于素澹,归于现实与平静。

  林嘉欣(听歌)的聂冰让我惊喜和感动,舒服的外表,用心的演绎,让都市女性的荏弱,坚强以及小女儿的娇嗔全部跃然纸上。苏有朋(《爱呼2:爱情左右》:你在我左右 听歌 blog)让我看到了他搞笑的一面,实在很难得。

  当然,还有晓明,虽然在这部电影里,他让我感到有些玩票的性质,但可以肯定的是他玩得很开心,我看得也很开心。那个没名没姓的帅交警一出场就能让电影院沸腾。很花痴的说,这是我看过的最帅的交警。荏弱/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爱呼2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