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亮安以轩人间离别 《牛郎织女》天上团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5:06  新浪娱乐

  ——我看见过你了两次了?

  ——在哪?

  ——在壁波岩,在那可以看见人间。

  这是一段田亮(田亮安以轩人间离别《牛郎织女》天上团圆)安以轩(田亮安以轩人间离别《牛郎织女》天上团圆 听歌 blog)领衔主演的神话(听歌)《牛郎织女》(blog)中的台词,田亮扮演的牛郎与安以轩饰演的织女,两情相悦,私定终生。在荒废破败的山洞中草草地建立起家庭,有模有样的过起了寻常百姓的生活。恩爱自然不用多说,否则织女怎么会放下天庭的仙女不做,甘愿下凡与牛郎相偎相依。纯真的恋情大多建立在这般简朴的生活基础上,不急功近利,不过急过躁。苦的时候相互搀扶一起挺过,甜的时候一起分享。

  可是两个人的命运终究逃不过分离,这是他们必须面对的考验。在人间要面对天庭王神的不断挑衅,织女如若不归天庭,她至爱的牛郎与一双儿女将陷入危难的境地,假如自己回去,除了要承受除去仙位的生理上折磨,还得接受用不得离开天庭的痛苦。神的权利超越一切,贬低了爱情,尤其是人、神的爱情。爱情是没有错的,谁爱谁都是不犯罪的,错是的现世俗规,错的是繁缛礼节。待到织女牛郎委屈的承认相爱之错,在天庭获得一年

七夕一会的机会,人间早已被他们的爱情感动并且接受祝福,天庭里的神们才恍然明白原来爱本无错更不该用罪的名义来诉说。如果以死为终点,那些从来不信的事,都即将或者已经发生。例如那样一段的“人神恋”,例如牛郎织女那段天上人间,生死相随的爱情。

  有关牛郎织女的传说最早可以追溯到西周时代,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蕴涵着中国传统文化中优秀的思想,承载了古人对世界观、价值观、爱情观中的无数精华。同样这部由田亮、安以轩领衔主演的

神话电视剧《牛郎织女》,以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为依托,故事情节中处处散发出传统古典文化中闪亮的精髓。剧中所表达的跨越天上、人间、生灵三界的人性大爱是对和谐传统价值观的一次回归,在倡导和谐社会的新世纪也极具现实意义。(文/小四(听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