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望主妇》S5EP10剧评:黑暗 光明 真相大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1:47  新浪娱乐
《绝望主妇》S5EP10剧评:黑暗光明真相大白

对于迈克,苏珊还不能全然释怀

《绝望主妇》S5EP10剧评:黑暗光明真相大白

得到儿子的理解,是布瑞最想看到的

《绝望主妇》S5EP10剧评:黑暗光明真相大白

利奈特极力保护自己的儿子

《绝望主妇》S5EP10剧评:黑暗光明真相大白

戴夫的家人是死在迈克车下的幽魂

  光明,对健全的人来说,是强迫自己开始一天工作的信号灯;是提醒自己永远隐匿不了生活隐私的警示牌;我们爱耀眼的光芒,仅仅因为在暖洋洋的午后,它是打发时间最好的媒介,至于那如获至宝的感觉,怕是再敏感的人也不会感同身受。然而,对于那些在黑暗中饱受煎熬的人,看不见旁人习以为常的世界,体会不到沐浴在阳光中的喜悦与快慰,哪怕一缕摇曳的光芒在自己迷离的双眼前略微的颤抖,那划破黑暗的光线鼓舞着人们憧憬美好的未来,光明对他们来说,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正如此刻的卡洛斯(Carlos),五年的盲人时光已经让他习惯了在黑暗中摸索前路、在黑暗中寻找扶梯、在黑暗中抚慰爱侣,尽管妻子对他的爱与日俱增,家中天真烂漫的女儿给他最大的安慰,但失去光明的日子却是永远的煎熬。或许是造化弄人,紫藤镇上的一场龙卷戳瞎了他原本健全的双眼,如今,一场意外的大火让他那坏死的眼球组织有了复明的希望。尽管只是朦胧的些许形状、模糊的大概轮廓,但对他来说,着实涅磐般的激动。光明带给他的绝不只是兴奋。当他推开妻子加布丽儿(Gabrielle)那曾经挂满高级时装的衣橱、那曾经摆满顶级女鞋的鞋柜,看着里面空空如也只剩几件居家便服、外出鞋子的落败景象,他更能体会到这些年来自己的妻子承受了多大的痛苦。他眼中的加比不再是那个轻浮、物质的T台模特,而是坚强、执著、永不言败的超级妈妈。又是一段动人的爱情独白,或许正是这些生活的劫难,才能让相爱的人抱得更紧、更懂得感恩和对彼此的信赖。

  大火改变的不只是卡洛斯一个人的生活,对于利奈特(Lynette)来说,再没有什么比自己的儿子波特(Porter)被当作纵火者被拘禁更让她几近崩溃的了。她努力让自己做一个完美的家庭主妇,为此,她放弃了整整日上的事业、放弃了光鲜亮丽的容颜,只为能把自己膝下儿女养育成人。可惜的是,当这些从孩提时就顽劣淘气的孩子王长成了翩翩少年,他们非但没有收敛起任性和自负,反而向着更加极端的行径迈进。当幼稚的心灵遇上了魅惑徐娘,干柴与烈火的碰撞只能玉石俱焚,尽管波特被更阴暗的人无故陷害,但密不透风的监牢或许比门口大开的自由安全得多,毕竟他惹怒的不是一个温文尔雅的书生,而是生性暴烈的恶夫。面对法律的审判,他抛下原本无辜的形骸,选择在星夜里独自逃亡,因为他知道无论法庭最终给他怎样的评判,未来的日子,他都只能与孤寂、恐慌、东躲西藏为伍了。

  如果隐秘被揭开,谁也不能阻止那些不愿被发现的秘闻成了光天化日里街头巷尾的谈资,尤其当你是个与世俗稍有出入的异类。为什么安德鲁(Andrew)不愿把自己那看似完美的男友介绍给自己的母亲,原因也不过如此。他见多了布瑞(Bree)对子女教育方式上的偏激,他见惯了自己的妹妹最终与母亲的不欢而散,所以即使已经决定和这个医生男友共赴婚姻殿堂,他也不愿让母亲分享自己的喜悦,因为他深爱着自己的母亲。但他不知道的是,布瑞同样尊重儿子的选择,或许经历了太多次的错误的说教,布瑞已经懂得得到子女的信任比连篇累牍的教诲要珍贵得多,这是拉近母子距离的纽带。无关于性向、无关于颜面,在布瑞的眼中,没有什么比儿子幸福来的更重要。

  但还有一些秘密一旦揭开,就不得不面对世人的白眼和挣扎,即便是一个粉嫩的幼仔,他也懂得是非善恶、也懂得喜怒哀乐。正如苏珊(Susan)和迈克(Mike)的小儿子M.J.,看到自己的父亲开始亲吻另一个女人的脸颊、开始紧握另一个女人的双手,开始对另一个女人诉说衷肠,即便他不懂那意味着什么,但至少他看到了母亲落寞的面孔、体会到家中冷清的气氛,他选择报复。于是凯瑟琳(Katherine)成了他宣泄怒火的对象,不要轻视小孩子的暴怒,一旦他们看准了目标,靶心上的对象就等着被折磨的千疮百孔吧。

  是的,把自己隐匿在黑暗中是可怕的,因为看不到别人眼中习以为常的一切,所以一旦幸福悄然降临,人们就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或者对一直操劳的妻子送上真诚的感谢;或者重新看待自己那善解人意的母亲;或者吞咽自己无心酿成的苦果。但就是有一些人偏爱着黑暗,因为在那里,有他们希望看到的一切,远去的亡妻、消逝的荣耀、曾经的快乐。你能想到那个神秘的新邻居戴夫(Dave)就是这样的人么?他是镇子上的救火英雄、他是热心帮助每一个有需要的家庭的活雷锋、可是就是他却早已对迈克(Mike)起了杀机,因为自己那曾经完美的家庭被对方一手破坏。在经历了十集的铺陈之后,编剧终于将戴夫和迈克的恩怨大白于天下,在那场导致迈克与苏珊离异的

车祸中不幸丧生的母子就是戴夫曾经的家人,为此,他不惜抛开一切,回到这个从来不缺少罪恶的小镇,完成一场危险的报复行动。现在,他的目标不只是造成惨剧的肇事者,还有所有他身边的爱人、亲朋和子女。

  真相已经揭开,接下来的故事,就是一场罪恶与惊险的逃生与虐杀游戏。(范新新/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