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卦天后》S2EP13剧评:一个婚礼和一个葬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1:55  新浪娱乐
《八卦天后》S2EP13剧评:一个婚礼和一个葬礼

恰克把失落情绪发泄在亲人的身上

《八卦天后》S2EP13剧评:一个婚礼和一个葬礼

莉莉大概已经做好了重新出发的准备

《八卦天后》S2EP13剧评:一个婚礼和一个葬礼

葬礼,每个人的脸都是阴沉的

  入冬时节,浪漫的雪花舞会让相爱的人打破了隔阂、让互相牵挂的心重新纠结在一起,也让命中注定属于彼此的人了解到对方的可贵。当突如其来的噩耗、一家之主的离世,让那些即将破冰的感情彻底融化。至少,在这个严酷的寒冬里,在满是黑纱的人群中,你不要指望还有什么香艳的激情故事轮番上演,至多,是温暖的关怀和窝心的话语。当然,也有人不谙于冰冷的气氛,他们决定十指紧扣,用爱的宣言为自家的账房注入暖流。于是,圣洁的婚礼和庄严的葬礼在上东城同时上演,黑与白的色调里,是情人们的诀别、坦诚,与不顾一切。

  善于制造流言蜚语的《八卦天后》(Gossip Girl)早在两个月前就向外界频繁释放烟雾,信誓旦旦的传闻剧组会有一名常规人物死去。回想起上一季这个热闹非凡的剧组同样叫嚣着一位常规角色“出柜”的消息,最后不过是“龙套”配角的支线情节,所以这一次亲吻死神的人选也注定不会让我们大跌眼镜。答案在本周揭晓,棺材盖下面安静的离开的人是莉莉(Lily)那个控制欲极强的富豪丈夫巴特(Bart)。

  在巴特的葬礼上,恰克(Chuck)表现的格外冲动。尽管这对父子在共同生活的时光中没有什么快乐的印记,但正是恰克的一个电话改变了父亲的命运。纨绔公子让父亲赶到舞会的现场,赢回莉莉的心。尽管他把满腔的怒火推给了莉莉和卢夫斯(Rufus),甚至是这些人的亲人,但伤心落寞之于,他会在内心深处哭泣,正是因为他的那封电话,才会导致这场无法挽回的车祸,他在众人面前宣泄着自己的痛楚、他靠着酒精麻醉自己的神经、他甚至得到了布莱尔(Blair)真心的示爱,但是在失去亲人的痛苦和自责里,他变得晕眩、狂乱,醉眼迷离,他只关心如何让莉莉,自己的继母吃尽苦头、如何让自己内疚的内心得到片刻的抚慰,但当他洞察一切,留给自己的不过是冰冷的房间、寂寥的壁炉,他选择找个温暖的怀抱供自己依偎,但他永远是那个冷酷的贵公子,永远学不会让步、学不会宽容、学不会接纳别人诚挚的爱。

  塞丽娜(Serena)继续在情人和朋友之间痛苦的挣扎,即便是在继父的葬礼上,她也希望两个自己钟爱的男人能够同时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安慰自己低落的情绪,关怀自己受伤的心灵。一方面,她希望丹(Dan)做自己一生一世的朋友、就如同自己的母亲和丹的父亲那样无休无止的爱恋,她希望在自己落单的时候,永远有丹坚实的臂膀供自己栖息。另一方面,她又不能拒绝奥伦(Aaron)的甜言蜜语、盛情相约,和艺术家男友一起赴布宜诺斯艾利斯过圣诞怕是会让任何一个女孩都艳羡到流口水。既然母亲决定和卢夫斯共浴爱河,既然丹傻痴痴的不明白自己的内心,索性牵上奥伦的手,远离曼哈顿的喧嚣,去火热拉美展开一场浪漫之旅好了。

  葬礼季节,不是每个人都满面愁容,也许是亡人的离去牵起了自己的离愁别绪、百感交集,布莱尔的母亲伊莉诺(Eleanor)决定接受奥伦父亲塞瑞斯(Cyrus)的求婚。在这个隆冬腊月,再没有什么比两人的结合更让人心旷神怡、再没有什么白纱红腊、互换誓言与戒指更能让人挥别阴霾。带着众人的祝福,这对年逾不惑的长者快乐的拥抱,算是给阴暗的上东城带来一抹久违的亮色。

  还有一对陷入苦恋的中年人,他们经历了年少轻狂、经历了失败的婚姻、在多年的人生旅途上,他们始终依偎在一起。如今他们希望冲破摆在彼此面前的重重难关、豁出一切的选择拥抱爱情。正当卢夫斯决定和莉莉牵手的时候,一条“爆炸性”的消息又成为摆在两人面前的新屏障。那是关于一个孩子,既然《八卦天后》的编剧们喜欢卖关子,那他们又怎么能放过这样一条新鲜出炉的“丑闻”呢?度过这个严冬,事实的真相自然揭晓。(范新新/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